两年多帮社区50多名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袁晓峰)一个小马扎、一个遮阳帽、一把雨伞,每天上午9时,史美华都会准时出现在网吧旁“巡逻”,一旦看到有未成年人进去,她就会对他们好言相劝,并努力帮孩子们戒除网瘾

  本报讯(记者袁晓峰)一个小马扎、一个遮阳帽、一把雨伞,每天上午9时,史美华都会准时出现在网吧旁“巡逻”,一旦看到有未成年人进去,她就会对他们好言相劝,并努力帮孩子们戒除网瘾。自2009年当起网吧“巡逻员”起,史美华已成功将50多名“小网虫”拉出网吧。

  2009年,塘沽民主街社区成立社区服务站,拥有多年心理辅导经验的史美华受邀担任社区心理辅导老师。服务站刚成立,高二学生小李的父母就找到史美华,希望她能帮助小李戒掉游戏。通过和孩子接触,史美华为他制定了戒网瘾规划。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小李渐渐将注意力转向学习,去年考入了重点大学。

  此后,越来越多沉迷网络游戏学生的家长找到史美华,希望她能帮助孩子戒除网瘾。通过跟孩子们的接触,史美华发现网吧是孩子们上网的主要场所。为此,她对社区内的网吧进行摸底,对网吧地址、人流量以及价格都了如指掌,并根据孩子们的作息时间制定了自己的“工作”时间表:上午9时-11时,下午16时-18时是孩子们上网的高峰期,也是史美华的工作时间,一到寒暑假期,她更是全天候“上班”,风雨无阻。一旦看到有孩子进入网吧,她就跟过去对孩子进行劝导。起初,网吧老板和孩子对她都很反感,有时甚至恶言相向,但她毫不在意,仍然好言相劝,时间一长,附近网吧的老板也都被她感动,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进入,她也与网吧老板和孩子们成了好朋友。

  史美华告诉记者,两年多时间里,她“抓”了不少的“小网虫”,“他们都是孩子,需要有人给他们带路,拉他们一把”。在她的说服、开导下,50多个“小网虫”逐渐摆脱了网瘾,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考进了重点高中。尽管今年已经60多岁了,但史美华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她把这项工作当成了自己的事业,“我愿意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那些孩子们”。

  【津云微视·现场】雾霾袭来 天津各条高速公路封闭!不过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津云微视·现场】乘30路公交请注意!这趟车取消4个站点 又新增4个站点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font color=#666666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3/958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