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石家庄明日限行!河北7市限行最新消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接石家庄市气水办最新通知,自4月19日(今天)17时起,石家庄市执行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接石家庄市气水办最新通知,自4月19日(今天)17时起,石家庄市执行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与此相对应,石家庄市主城区将采取的管控措施为:4月20日(明天)限行尾号为3和8,请大家扩散周知。

  此前,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相继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其中,沧州自4月18日起,非营运车辆每天限行2个尾号!至此,明日河北7市(石家庄、邢台、邯郸、唐山、保定、廊坊、沧州)限号,快看河北各市限行最新消息↓↓↓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省环境气象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会商,预计2018年4月16日夜间,扩散条件逐渐转差,18日至20日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我市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批准,我市于4月17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其中,市区内实行交通管控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和新能源车辆外,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迎宾大道(不含以上道路)合围区域内道路,非营运车辆每天限行2个尾号(限行时间4月18日起,不含节假日;时段为7:00—20:00,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外埠车牌号不限),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根据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关于做好近期空气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文件要求和市环保局、市气象局会商分析,预计4月17日-20日衡水市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将出现重污染天气,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衡水市于4月17日12时-4月20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

  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全天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营运小型货车(蓝牌)要遵守交管部门货车限行规定,办理市区通行证,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

  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禁止行驶,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和柴油货运车上路行驶。

  公交车、出租车、纯电动机动车、燃气车;经市公安交警部门认定有明显标识的单位通勤车(班车,核载9人以上(含9人)中型、大型客车);执行任务的消防、急救、抢险、军队、警务车辆、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环境执法、城管执法、住建执法、保险勘验救援、无线电监测车辆;邮政(快递)车、运钞车、环卫作业车辆;经市商务部门认定、具有统一标识的鲜活农产品运送车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4月18日-4月20日)我市气象扩散条件对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不利,气象扩散等级为4级、4级、3级,预计4月19日我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18年4月18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补充说明实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除军队、警务、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和单位通勤车、公交车、出租车、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残疾人专用车、学校校车、银行运钞车外,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实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限行时间为7︰00至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对口有关单位,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关于做好近期空气污染过程工作的函》有关要求,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和专家组集中会商研判,近期以偏南风为主,受沙尘回流影响,预计4月18日至20日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首要污染物为PM10。市政府决定2018年4月17日24:00至20日24:00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一、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倡导公众绿色出行,自觉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

  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大气办《邯郸市2018年重点行业二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方案》(邯气领办〔2018〕111号),确保差别化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成安县、磁县、临漳县、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峰峰矿区、肥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除应急抢险外,停止各类建设工程、房屋拆迁(拆除)施工、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砂浆搅拌站、白灰窑企业、石料加工企业、矿山开采企业、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停止生产。

  四、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严管辖区内所有企业无组织排放污染。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双洗”措施,料场出口和厂区出口货运车辆要实行冲洗。

  五、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加强裸露地块、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及时全面排查扬尘污染源,重点加强对道路两侧裸土、死角死面、小区出入口、工地施工现场等易产生扬尘环节的管控,及时苫盖、硬化或绿化,尤其要安排好洒水降尘作业。城管、交通部门要适当增加主干道路和易产生扬尘路段人扫、机扫和洒水频次,保持路面湿润。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细化管理措施,并督导落实到位。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刘金不仅跑到临近县市各大酒店进行推销,为扩大知名度,还在社交网站上开通账号,直播孔雀开屏,被人戏称为“孔雀王子”。4月18日,在江西省瑞金市谢坊镇花石村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一只雄孔雀开屏。[详细]

  河北报业集团计算机机房、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招标代理比选公告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拟对集团中心机房改造及办公区视频监控系统改造两个项目进行招标,现需通过公开比选方式确定一家招标代理机构,欢迎合法经营单位报名参加。报名时应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招标代...[详细]

  美国商务部日前对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采取出口管制措施。这一事件给中国科技企业敲响了警钟,促使更多企业和科技界以更长远视野,谋求更自主和自强发展。[详细]

  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普雷特日前表示,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已连续19个季度扩张,但近期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69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