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产业经济重大新闻事件点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工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通知,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通知》,国机集团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国机集团将按照试点工作相关要求,稳妥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

  中工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通知,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通知》,国机集团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国机集团将按照试点工作相关要求,稳妥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公司将持续关注国机集团试点工作进展,并对涉及公司的相关内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点评|及时披露与日常经营有关的信息是包含中工国际在内的上市公司的义务所在。有了知情权,利于充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宏润建设近日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48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1%,成交均价为每股4.08元,成交金额1.98亿元,所购买股票锁定期为一年。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点评|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使其与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对留住人才、激发团队活力能起到一定作用。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园林”)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峰峡”)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额不超过8亿元。但因公司与标的公司中小股东对交易方案及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分歧,且近期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点评|东方园林收购碧峰峡,原本是想借此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但因东方园林目前自身正深陷债务危机,推进该项收购无疑难度不小。

  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棕榈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已发行完毕,发行额为4.7亿元,期限为270天,单位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为7.5%。

  |点评|为控制资金流动性风险,棕榈股份此前专门成立了应收账款专项管理小组,组织专人跟进大项目收款,上述融资券的发行利于补充公司资金流。

  上海建工日前对外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建工投资与上海建工安皓、珠海安石宜颖签署合伙协议,投资上海建工安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建工安功基金”)。该基金计划募集资金总规模为20.2亿元,将投资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城市升级发展过程中的城市更新项目。其中,建工投资将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12亿元于建工安功基金。

  |点评|城市更新项目的确是当下企业开拓新业务领域的不错选择,也是一大利润增长点,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建”)日前对外公告称,中国铁建下属公司中标两项重大工程:广西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施工总承包招标FDZQ标段项目、西藏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基建剥离及生产采剥工程,中标价分别约为32.43亿元、68.5亿元,合计约100.93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1.48%。

  |点评|以上项目中标金额约占中国铁建2017年营业收入的1.48%,对中国铁建后期业绩增长将产生积极影响。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决定成立中铁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这将成为中国中铁最新一家二级企业。此前中国中铁的二级企业以工程局为主,已经有18家工程局,还有一些勘察设计、工业制造、金融、投资等二级企业。

  |点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都在深入推进,中国中铁在海口投资设立二级企业,透露出其与海南省合作发展的战略意图。

  (以上由中国建设报产业经济报道特约专家团点评的事件及事实均根据相关企业公开披露及权威媒体公开报道信息综合整理)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北京印迹”平台分享资源,凝心聚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热爱北京、保护北京、发展北京,一起擦亮古都北京的“金名片”。

  此次修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是深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关键举措。

  除了民营建企要抓住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契机、加大自身改革的力度外,国家有关部门要针对建筑行业的特点,出台一些政策“干货”,助推民营建企行稳致远,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为明年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厅长蒋益民受贿案。

  作为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承载体之一,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力推进本市全覆盖、全流程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72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