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专访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杨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聊起瑞幸咖啡的2018,杨飞将其形容为一个从0到1的过程,从默默无闻到全民热议;其中成绩体现在了具体的数字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在全国22个大城市落地门店2073家,累计用户1254万,全年共销售杯量8968万

  聊起瑞幸咖啡的2018,杨飞将其形容为一个从0到1的过程,从默默无闻到全民热议;其中成绩体现在了具体的数字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在全国22个大城市落地门店2073家,累计用户1254万,全年共销售杯量8968万。

  “比起年初计划瑞幸咖啡落地2000家店,我们实际上提前也超额完成了任务“,采访中杨飞向记者强调。

  对于市场关心的“烧钱”补贴何时休止。杨飞表示,瑞幸咖啡释放的信息很鲜明,未来35年补贴都不会结束,“补贴也许是瑞幸咖啡的强项。传统的补贴是促销,杨飞认为在现代营销当中补贴可以是价格的一部分,老有竞品盼着瑞幸咖啡停止补贴,不要有这个盼头”。

  被问到投资人对补贴的态度,杨飞称,“实际上投资人是非常支持瑞幸咖啡补贴的,投资人还怕瑞幸咖啡保守”。

  事实上,关于盈利杨飞和瑞幸咖啡团队并非没有思考。2018年瑞幸咖啡与全球范围顶级食品供应商合作,在店内上架多款轻食、果汁等产品。

  杨飞认为,长期来看咖啡补贴可以是瑞幸咖啡获客的抓手之一,利润将等到门店、销售形成规模后通过轻食、午餐、坚果等周边食品进一步获取。届时,瑞幸咖啡可以是最大的零售商,以走量获利。“所以当务之急是把规模做起来,瑞幸咖啡不会做一家长期亏损的企业,如何盈利早有考虑。”

  同时,杨飞也补充道,随着品牌认可度的提高,瑞幸咖啡的运营成本也在进一步下降。一方面,目前京沪等城市核心商务区已经实现500米范围的全覆盖,用户一般走5分钟就能找到1家瑞幸咖啡门店,自提更方便。随着全国范围门店网络布局完善,咖啡外送成本得以下降;另外,则是规模扩大后采购成本的降低,“坦白讲现在瑞幸咖啡无论采购咖啡豆、咖啡机还是轻食、午餐的价格,在全球来看都是比较低的,因为瑞幸咖啡量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73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