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措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14日上午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14日上午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

  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尹力指出,四川省将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在于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一是开展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措施,把各地各部门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府激励考核,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安心发展。实施政策措施落实效果第三方评估。开展金融信贷、产权保护、市场准入等领域专项督查,建立通报约谈制度,坚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二是支持民营企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弘扬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和企业家创业精神,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依据自身条件和市场需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支持民营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培育更多行业“小巨人”、瞪羚企业。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融资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开拓新兴市场。

  三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全省统一的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畅通民营企业反映诉求的渠道,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支持成立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商(协)会制度和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机制。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73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