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权社会的畸形审美中国缠足欧洲束腰日本难以名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男权社会,男尊女卑,女性社会地位低下,为了迎合男性的审美,逐渐衍生出一些畸形的社会风气

  在男权社会,男尊女卑,女性社会地位低下,为了迎合男性的审美,逐渐衍生出一些畸形的社会风气。

  中国古代女性开始裹脚的具体时间至今没有定论,说起裹脚大家都会想到“三寸金莲”。也正是因为这种以小脚为美的审美,导致中国古代女性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忍受这种非人的痛苦。

  小编的奶奶辈儿裹脚的还占大多数。我小时候村里里的老奶奶还大都是裹着脚的。外婆还跟我说过她裹脚的事情。

  外婆五岁的时候,脚就被用布缠住,阻止自然生长。外婆说真的火辣辣的痛,要把脚趾头都窝到脚心。外婆对她娘说:“疼!”我的外曾祖母眼里含着泪,对外婆说:“疼也没办法,不缠要被人笑话,慢慢就不疼了。”

  不过好在民国初期很多新思想进入中国,中国女性慢慢开始不再缠足,外婆也得以幸免。

  古代越是富贵人家越要给女孩子缠足,认为脚越小越好看,也越有福气。不缠足的女孩子嫁不出去。稍微有点条件的家庭都会给女孩子缠足,以便有好姻缘。我的外婆虽然没有缠脚,但却受这种思想的影响极大,我就听外婆很多次,自嘲说自己是大脚婆!

  古代女子足不出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辈子都生活在方寸之间。这个封建的习俗和缠脚应该是依附而生的。总之,缠足,对中国古代女性的身心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欧洲女性束腰是从十九世纪中期开始流行的,同样的她们束腰也和中国女性裹足一样同身份地位相联系。

  而涂黑齿的用的颜料的制作方法,也让人很难接受,一般是将烧过的铁制品混上粥,茶,麦,醋,酒后发酵,制成铁浆水,据说味道恶臭……再加上五倍子之后,涂在牙上,而且隔几天就要涂一次。涂了这个还吃得下饭不?

  不管上面哪一种,小编都不敢想象,更不要说尝试。在那样的时代,女性被社会主流思想淹没,追求着不健康的畸形的审美,真的是很悲哀!可见潮流是多么可怕的东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5/974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