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古代是男权社会女人生活得极其悲惨实际上是这样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其实就中国而言,他是个家族社会,更是个人情社会,人情永远在法理之外,这不是法律能够制约的,也不是朝廷制度可以随意说教的

  其实就中国而言,他是个家族社会,更是个人情社会,人情永远在法理之外,这不是法律能够制约的,也不是朝廷制度可以随意说教的。

  简单的说,一家有一家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要分析女方娘家的势力、财产、嫁妆,还要将女人的性格考虑进去,比如泼妇,泼妇谁都怕啊,搞不好还打人呢,搞不好女人实施家暴比男人更厉害,下手重的,打断几根筋骨都是有可能的。

  泼妇还管你什么法律制度?她就是王法,在家都得听她的。何况还有毒妇,就是看着柔弱,实际上心狠手辣,比如潘金莲。

  毒妇最喜欢通奸,通奸后就要谋杀亲夫,这时候男人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引颈待戮。

  男权社会是指整个社会状况,而且是以经济为基础的,古代只有男人能赚钱,而且男人有仕途的道路可以走,女人却不可以做官。也就是说待遇最好的公务员职务是属于男人的,这才是男权的集中体现。

  再者女人的职业也少,除非去青楼或者做地位低下的“三姑六婆”,否则没有赚钱的门路,只能在家带孩子。

  这就是刚才我们说的,一家有一家的情况,如果男人天生窝囊,而女人又特别强势,受欺负是难免的。换句话说如果男人不怂、有气场,即使他没有女方家有钱,那也未必会受气。

  有时候一个人的性格、气场是天生的,跟金钱、权势没多大关系。皇帝是天底下权势最大的人吧,但皇帝也怕老婆,有的人怕得要死,比如隋文帝。

  隋文帝的老婆独孤皇后十分厉害,也有驭夫手段,隋文帝怕老婆在朝廷里是出名的,他甚至不敢宠幸其他妃子,偶尔睡了一个,还被他老婆弄死了。

  弄死了他也不敢说什么,只是骑着一匹马狂奔出宫里,一边流泪一边说:我这个皇帝当的有什么意思?然而最终还得乖乖回家,不能做得太过了,以免让老婆责罚。

  李治也怕老婆,当“二圣”垂帘听政的时候,武则天只要一拍桌子,一骂人,李治就吓得魂都没了,所以他才是“听政”的,真正掌权的还是武则天。

  这句话原本是形容惧内的,《越绝书》的专诸是四大刺客之一,他一身是胆,敢将剑藏在鱼肚子里刺杀国王,这件事如果没有熊心豹子胆是做不成的,可见专诸的厉害。但这么厉害一个人,却怕老婆,他在外面跟人打架,老婆一叫就赶紧回家。

  因为专诸惧内,所以家庭生活美满,不过他的惧内并不丢人,算是他的一个优点。女人是弱者,多让一让,更显得男人有大丈夫的风度。

  第一种惧内可以称为“势怕”,第二种是“情怕”,第三种是“理怕”,“势怕”是势力嘛,妻子的势力或者经济地位在男人之上,或者带的嫁妆供给男人花销或开铺子或在官场打点关系,男人因为钱而对她处处忍让。

  “情怕”是说妻子娇美漂亮,男人好色,因为妻子太美而什么都依着她,这种男人也很多,比如吴三桂。

  “理怕”最不好理解,有人说是妻子比他有文化,说的话句句在理。好像古代女人的文化超过男人得并不多,还应该是“理亏”的意思,妻子为家庭付出那么多,男人待要认真计较,又觉得理亏,想想就不计较了。

  古代有哪两种男人最怕老婆呢?第一种是入赘的男人,这种男人一般经济实力大不如女人,就脸长得好,或者有一副好身材,看着能干活,女方家就让他入赘,他的费用女方包了,这样的男人不但要听话,而且唯唯诺诺,活得不像人样。

  当然说无法做人也是夸张,这么说也是便于大家理解古代入赘者的地位,姜子牙也是入赘妻家的,他受了多少委屈我们不知道,不过委屈肯定是受过。

  根据西汉时期的学者考证,古代入赘女方家的男人只能像奴隶一样活着,地位低下。但是人都是驱利的,只要钱给到位,还是有人愿意做赘婿。

  在古代入赘的男子由女方亲自挑选,入赘之日,由女家备四人轿,并用行人执事,专迎新郎,俗称“抬郎头”,但办婚事那天还是假装是男方家迎娶。

  这种情况怕老婆是必然的。第二种情况是男方家境优渥,但娶妻不慎,娶到悍妇,这种例子古今也有不少。

  钱财和权势只是一部分,怕老婆还是男人太怂,老婆太强势的原因。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5/975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