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和海豚拥有丰富的“人类”文化和社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鲸鱼和海豚(鲸目动物)生活在紧密结合的社会群体中,有着复杂的关系,相互交谈,甚至还有地方方言 - 就像人类社会一样

  鲸鱼和海豚(鲸目动物)生活在紧密结合的社会群体中,有着复杂的关系,相互交谈,甚至还有地方方言 - 就像人类社会一样。今天发表在Nature Ecology&Evolution(10月16日星期一)上的一项重要新研究将鲸类文化和行为的复杂性与其大脑的大小联系起来。

  该研究是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之间的合作。该研究首次创建了大型鲸类大脑和社会行为数据集。该小组汇编了90种不同种类的海豚,鲸鱼和鼠海豚的信息。它发现压倒性的证据表明鲸目动物具有复杂的社会和合作行为特征,类似于人类文化中发现的许多特征。

  该研究表明,这些社会和文化特征与大脑大小和大脑扩张有关 - 也称为脑化。长长的行为相似性列表包括与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共享的许多特征,例如:复杂的联盟关系 - 为了互利而共同努力狩猎技术的社会转移 - 教授如何打猎和使用工具合作狩猎复杂的发声,包括区域群体方言 - 彼此“交谈”声音模仿和个人独有的“标志性口哨” - 使用“名字”识别与人类和其他物种的种间合作 - 与不同物种合作alloparenting - 照顾不属于自己的年轻人

  曼彻斯特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进化生物学家Susanne Shultz博士说:“作为人类,我们与社会互动和培养关系的能力使我们能够殖民地球上几乎所有的生态系统和环境。我们也知道鲸鱼和海豚拥有异常庞大且解剖学上复杂的大脑,因此创造了类似的海洋文化。“这意味着海洋哺乳动物的大脑,社会结构和行为丰富性的明显共同进化提供了独特和惊人的平行于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在陆地上的大脑和超社会性。不幸的是,它们永远不会模仿我们伟大的大都市和技术,因为他们没有发展出相反的拇指。“

  该团队使用数据集来测试社交大脑假说(SBH)和文化大脑假说(CBH)。SBH和CBH是最初开发用于解释灵长类动物和陆地哺乳动物大脑的进化理论。他们认为,大脑是对复杂和信息丰富的社会环境的进化回应。然而,这是第一次将这些假设应用于如此大规模的“智能”海洋哺乳动物。伦敦经济学院经济心理学助理教授Michael Muthukrishna博士补充说:“这项研究不只是关注鲸鱼和海豚的智慧,它也有重要的人类学影响。为了走向更一般的理论,人类行为,我们需要了解是什么让人类与其他动物如此不同。为此,我们需要一个对照组。与灵长类动物相比,鲸目动物是一个更“异类”的对照组。

  斯坦福大学神经科学家Kieran Fox博士补充说:“鲸目动物有许多类似于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复杂社会行为。然而,它们与我们的大脑结构不同,导致一些研究人员认为鲸鱼和海豚不能获得更高的认知和社交技能。我认为我们的研究表明情况显然并非如此。相反,出现了一个新问题:不同物种中大脑结构的多样化模式如何能够产生高度相似的认知和社会行为?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5/979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