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社会人?绍兴一小孩不差钱上美容院纹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今纹身店遍布城市各个角落,坊间也流传着一种说法,有纹身的人才能成为“社会人”,纹身成为年轻一代追捧的热潮

  如今纹身店遍布城市各个角落,坊间也流传着一种说法,有纹身的人才能成为“社会人”,纹身成为年轻一代追捧的热潮。

  这家纹身店是暨阳街道北庄路上的一家美容店。据孩子父亲陈先生介绍,早在前年,自己的孩子小陈就在此做了纹身,当时发现后对他进行了严厉批评。

  可没想到去年年底,小陈再次偷偷来店里纹身,这一次直到最近天气变热,老师和家长才发现。而两次纹身时,小陈均是未成年人。

  陈先生认为, 纹 身虽然是自愿的,但未成年人心智不够成熟, 纹 身对孩子影响又大,店家应该不予理睬。 于是,陈先生赶到店里,向店主讨要说法。

  营业执照上面的注册日期是2017年6月,但小陈在这家店第一次纹身是在2016年8月, 陈先生怀疑该店当初给孩子纹身时属于无照经营。

  小编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纹身店是按先照后证的商改要求于2017年6月2日办理了营业执照,办理当天就将注册登记信息推送至卫计部门,由其负责后续审批监管。

  而市卫计局监督疾控科工作人员则表示,根据2017年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及其注释的规定, 纹 身既不属于医疗美容,也不属于生活美容,没有相关的管理条例,因此卫生监督部门无从管理。

  法律界人士表示, 目前还没有规范纹身行业的法律法规,店家给未成年人纹身,除对身体造成损害的情况外,是不用承担责任的。 对于像小陈这样的未成年人纹身,监护人只能加强对其的监管教育。

  其实,纹身对未成年人是有不利影响的。医学人士指出,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 纹 身损伤了皮肤,容易招致细菌感染。

  此外, 若纹身时消毒不严格或根本不消毒,可传播多种疾病,如结核病、乙型肝炎等。 除健康风险以外,青少年纹身也会对其成长带来许多不便之处。

  无论是店家还是需要纹身的顾客, 在进行纹身前都应仔细考量,切勿冲动行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5/980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