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万名留学生在沪就读逾400门专业课英文讲授打造“留学上海”的“金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东华大学《时尚供应链管理》、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安全与密码学》、华东师范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论》、华东政法大学《中国刑法学》、上海大学《中国外交史》、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学》……这些课都是中国老师用英文讲授

  东华大学《时尚供应链管理》、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安全与密码学》、华东师范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论》、华东政法大学《中国刑法学》、上海大学《中国外交史》、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学》……这些课都是中国老师用英文讲授。1月8日第三批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发布,至此全市已立项建设404门这类面向留学生的全英语授课示范课,涉及12个学科门类的60个专业类。其中35门课程还入选教育部“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市教委最新统计,去年共有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60870名外国留学生,在本市招收外国留学生的42所高校(科研机构)就读,其中长期生45830名,学历生22130名。从生源结构看,全年共接收72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来华留学生30380名,占来沪留学生总人数的50%。

  近年来,上海连续开展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鼓励各大高校在国家和市级重点学科中,加强多语种、高水平课程与专业建设。目前,各校正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通过打造“留学上海”的“金课”,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6/986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