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雅思普思考试对接结果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胡浩)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15日在京联合发布雅思、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研究结果,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中英在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胡浩)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15日在京联合发布雅思、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研究结果,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中英在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对接结果呈现了雅思、普思考试各技能和总成绩对应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相关等级的临界分数。如:雅思听力得5分,即达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水平;阅读得5.5分,达到五级水平;口语得6分,达到六级水平;总成绩得8分,即达到八级水平等。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表示,雅思和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对接研究工作顺利完成,体现了量表的应用价值,树立了语言测试与量表对接研究规范,有助于探讨不同地区英语学习者语言学习规律与学习模式,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

  此次对接研究的英方学术负责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测评研发中心主任巴里·奥沙利文(Barry O’Sullivan)表示,对接结果在多个方面都将体现积极意义:中国的教育机构可根据学校和专业特点,参考国际交流中对英语考试成绩的要求,参照对接结果和量表的具体能力描述,制定清晰的学生英语能力培养目标,并改进教材、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活动设计;考生通过参照雅思、普思考试成绩对应的听说读写各项量表描述语,可准确了解自身优势与不足,确定英语学习目标;招生或用人单位在招生或招聘员工时可根据机构自身需求,参照对接结果及量表的能力描述确定希望学生或员工达到的考试成绩要求,合理选拔或评价人才。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于2018年2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量表将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分九个等级。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能源调查”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23%,出口总量达到创纪录的6950万吨,出口收入将增长68%,约为433亿澳元。[详细]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潜在人选包括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6/986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