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接轨雅思和普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视网消息:昨天(15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英国雅思、普思考试的对接研究结果,这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

  央视网消息:昨天(15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英国雅思、普思考试的对接研究结果,这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与雅思考试接轨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四级到八级可以分别对应雅思总成绩的4.5分到8分。

  去年发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从“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分九个等级来衡量我国学习者和使用者的英语能力。

  作为强调沟通为本的英语考试,雅思及普思考试注重听、说、读、写四项英语能力的考查,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同样也以语言运用为导向。

  根据新发布的对接结果显示,以总成绩来看,雅思4.5分相当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雅思6分相当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六级。对于雅思的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各个单元也都有对应的等级。普思考试口语得29分,即达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水平。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中国学英语的学生,他可以通过我们的能力等级量表,对应这样的级别,他在和雅思考试,6分还是5.5分这样的分数去对应的时候,他会对自己的英语能力在国际英语考试当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能够有一个比较准确的预判。”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基础上,目前是对应高等教育阶段,正在研发相应级别的考试,一旦推出,我们会提前向社会进行相应的信息发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6/986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