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民已达277亿戒网瘾机构将有国家标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岩)戒网瘾机构设立将有标准可依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岩)戒网瘾机构设立将有标准可依。10月28日,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一行为即将出台的《网络空间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专程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听取该校长期从事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的陶宏开教授的建议。

  李长喜表示,全国戒网瘾机构设立将有国家标准,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开办青少年戒网瘾机构必须要符合《网络空间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中的相关标准,这项法规的制定将对保护未成年网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调研会上,陶宏开教授介绍,自2004年以来,陶教授团队在全国各地帮助了一万多受网瘾困扰的家庭和青少年,开展了以素质教育和预防与戒除网瘾为主题的讲座1,700余场,听众达350多万人次,培训志愿者10万余人。其中,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接待来访家庭8,000多个,为他们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收到来信和邮件1万多封,其中孩子写的求助信约占20%。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4年中国青少年上网行为研究报告》,截至2014年12月,中国青少年网民达到2.77亿,占中国青少年人口总数的79.6%;其中,16岁以下的青少年网民约为1亿至1.2亿左右。

  围绕《网络空间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法问题,陶宏开教授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说:“网瘾不是孩子的错,网瘾青少年是家庭教育失误、不良网络文化影响和应试教育的受害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6/987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