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外出国:2018移民变政大盘点2019移民热点早知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年终,各大平台又在盘点年度关键词、热词、大事件了

  年终,各大平台又在盘点年度关键词、热词、大事件了。其中,中美贸易战无疑是各行业、各领域通杀的终极大事件。对于移民而言,更是举足轻重。除了政经大事件,让准移民人群揪心的还有民生大事件。但相形之下...年终,各大平台又在盘点年度“关键词”、“热词”、“大事件”了。其中,“中美贸易战”无疑是各行业、各领域“通杀”的“终极”大事件。对于移民而言,更是举足轻重。除了政经大事件,让准移民人群“揪心”的还有民生大事件。但相形之下,最让大家“不安”,影响最直接的,还得说是移民政策、法案的变化。那么2018年,都有哪些国家的移民政策发生了“剧变”?2019年,又将有哪些可预见的“大事”将对移民规划产生影响呢?

  2017年,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变革可谓是大刀阔斧,不仅让非法移民无处藏身,合法移民的数量也被缩减,技术移民签证收紧,各类签证申请审核趋严。而到2018年,政策收紧的趋势可以说是愈演愈烈,甚至到了“变态”的地步。

  2018年2月22日,最新的《使命宣言missionstatement》中,USCIS移民局不再提“美国是移民国家”,并且不再用“客户”来定位申请者。由此可见,此前为“客户”服务的态度发生了本质性变化。

  随着态度的转变,苛政自然不可避免。自今年7月以来,美国移民局“大招儿”不断:

  而对于EB-5投资人来说,排期早已经是“公认”的。而随着申请人的增加、排期时间可能超过13年之久。这就意味着,在取得绿卡前,“二投”不可避免。就目前的形势来看,EB-5法案可能再次延期至明年的4月,侨外美国EB-5投资专家建议意向明确的投资人,在排期和二投不可避免的情况下,抢在2019年法案到期前尽快递件,早排队早上车,仍是明智之举。

  2018年的“变政”大户,非加拿大莫属了。在很多申请人还沉浸在“百万移民”计划的“甜蜜”中时,加拿大各省的移民“变政”可谓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年初,魁省对申请的人家庭资产要求从160万加币提升至200万加币;全额投资由80万加币涨至120万加币,5年后无息返还。一次性不返还投资方式由22万加币涨至35万加币。此外,收案时间仅为6个多月左右,比去年少了3个月。就在本月初,又传出了2019年的移民配额将大幅削减的消息,魁省投资移民的中国区配额,可能会从今年的1235个缩减至700个。

  嗯,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这样,从2018年一季度开始,曼省就只能先拿工签了,而回顾全年,加拿大能一步到位永居的项目少得还不止这一个。

  对,这就是另一个“没掉”的一步到位永居项目。2018年9月12日,PEI省政府宣布关闭省提名计划中的企业家项目,不再接受通过在该省开办企业就能立即获得永久居留权的移民申请。由“一步到位获永居卡”改成了“先拿工签再转永居”的申请模式。

  而早在今年1月份,PEI省政府就宣布,PEI提名项目正式采用EOI评分系统。根据申请人的经商管理经验、年龄、英语、学历等对申请人进行综合的打分,按分数从高往低筛。可见,加拿大“百万移民”计划所瞄准的是真正的精英。

  10份,NB“跟风”PEI,叫停了一步到位拿永居。算上年初的曼省,也就是说省提名项目无一幸免的都“终结”了一步到位永居的设定。虽然,NB省的暂停并没有声明今后是否重开,也没有公布暂停申请的原因。但是侨外加拿大移民专家分析,NB离工签转永居的模式应该也是不远了,请广大投资人且珍惜仍能一步到位永居的魁省项目吧。

  和加拿大一样,澳洲也是投资方式多、商业氛围好且深受国人喜爱的移民目的国,而且随着华人占比的不断提高,澳洲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后花园”。但就是因为去的人实在太多了,澳洲也是变着法地对申请人进行“掐尖儿”,以期为澳洲经济贡献更多money。

  南澳商业移民,“关了开,开了抢,再开涨”。1月份,南澳宣布暂停接受188类和132类商业移民申请。4月份宣布重开,结果不到3小时名额就被抢光了,只能再次关闭。时至6月份,南澳商业移民再度开放,不过这回132类签证,对红酒出口生意的经营门槛从出口额60万澳币,提高到了100万澳币。

  和南澳一样关了又开的,还有昆州。5月11,昆州政府也宣布,暂停所有商业移民申请。不过,过了10天就重开了。与此同时,维州暂停了所有技术移民申请,至今仍未重启。

  同样命运的是新州:近日,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发出通知,暂停所有商业移民申请,包括188A创业投资类、188B投资类、188C重大投资者类和132天才企业家类移民签证州担保申请,堵住了不少澳洲移民者的通往新州之路。

  这都还不算什么,比较“奇葩”的政策是:新移民需要定居偏远地区5年。8月份澳洲前移民部长,前财政部长Scott Morrison(莫里森)当选总理后,新内阁就透露了一项针对新移民的计划,即要求一些新移民在悉尼和墨尔本以外的偏远地区居住5年。果不其然,10月份澳洲城市和人口部长Alan Tudge正式敲定新移民需在偏远地区定居5年的事实。

  上个月底,澳洲众议院又通过了一项移民等待法,要求新移民需要先等待4年才可以申请相关福利。未来只要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将正式确定。这与美国所要求“自给自足”有相似的“味道”。

  澳洲投资移民律师分析,在澳洲新政府宣布削减移民配额30000人的背景下,各州移民的政策都将收紧,赴澳发展生意的门槛未来也可能再度提高。对于中国投资人而言,应当把握目前的政策,快速递交申请。

  2018年12月8日,英媒传出消息称英国即将叫停200万英镑投资移民签证,虽然此消息未经英国官方证实,但山雨欲来之势,已让不少投资人如履薄冰。

  而英国移民部长已在议会官方网站上明确作出声明,将对英国Tier 1企业家移民签证政策进行调整。根据英国历年的“变政”时间,加之明年英国正式“脱欧”的时间推测,2019年1季度, 20万镑企业家项目也可能将会面临“调整”。20万镑移民项目的准投资人,是时候加快申请办理的日程了!

  欧洲各国自2008年相继开放“黄金签证”后,以高性价比、办理简单、教育优质、福利优渥而迅速成为与“大国”平分秋色的移民翘楚。特别是购房移民,除了身份优势之外,还有海外不动产傍身,更是一举成为国人至爱。

  2018年仅希腊一国签发的黄金签证就有9756张,其中中国申请人占比高达55%,也就是说有5367个中国投资人获得了希腊永居。由于,持有25万欧希腊房产即可一步到位获得希腊永居,不仅投资额是欧洲购房移民项目中最低的,办理速度也是杠杠的。不过,由于今天申请人暴增,从5月份开始,也出现了审理“排期”的情况。此外,9月分希腊投资移民的申请费从500欧元上涨到了2000欧元。与此同时,明年投资额将涨至40万欧的传闻也是扑朔迷离。

  由于“黄金签证”太过火爆,欧委会在今年第三次发出“警示”,要严管“黄金签证”,特别是对于一步到位取得“欧盟”公民身份的项目。今年5月,塞浦路斯政府对入籍法案做出调整。

  此外,塞浦路斯政府还将限制服务提供商,并对投资计划进行更严格的监管。从7月31日起,塞浦路斯黄金签证提供商的申请将只接受在计划监管机构注册并签署行为守则的供应商。

  整体而言,随着欧洲经济复苏和欧盟对黄金签证监管力度的增加,2019年欧洲各个实行“黄金签证”的国家,在政策上都或将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原本被贴着“非移民”标签的广大欧洲国家,其“移民里程”已渐入下半场。

  纵观全球的移民政策变化,不难看出,政策收紧、门槛提高将成为大趋势。尽早办理,无疑是2019年“移”路顺利的秘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4-20060083未经浏阳网授权,请勿转载所刊作品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29/106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