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达沃斯再发言:科技革命引发一战二战要警惕人类反抗科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如今,马云的每一次演讲、每一次公开发言都会引发全球性的关注和热议

  现如今,马云的每一次演讲、每一次公开发言都会引发全球性的关注和热议。在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马云再一次谈到科技革命,谈到全球化,谈到教育和非洲机遇,还重点提到,要防止数字时代的“红旗法案”。

  1月24日,马云在由阿里巴巴旗下罗汉堂与世界银行共同举行的研讨会上,再爆精彩观点,一度引发现场包括荷兰王后在内的诸位高规格嘉宾的赞赏和鼓掌。

  其中,马云在谈到针对技术发展和新事物的监管态度时,提出了一个非常精辟的观点。他说,人类社会才步入数据时代的早期,如果过早进行严格的监管,过早立法“就好像为一个三岁小孩做了一双鞋子,规定这个小孩以后一辈子都要穿”。

  马云的言论之所以总是能够引发社会各界的特别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如今拥有非凡的商业成功,还因为他的很多观点和看法确实总能说到关键点上,总是附有前瞻性和建设性。就像前面马云谈到应该如何针对技术发展进行监管时举得这个例子一样,非常形象,又通俗易懂,一语道破天机。

  可不是吗?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乃至刚刚萌芽的人工智能时代,一切技术、商业模式、产品和创新都还在摸索中不断发展进步,就像一个三岁的小孩,或许他现在还很弱小,还懵懂未知,但他总有一天会长大、成熟,变得有力量。你怎么可能按照他三岁的脚给他做一双鞋子,然后让他一直穿下去呢?

  为此,马云还特意举了一个真实的亲身经历来佐证自己的观点。他提到,25年前,在北京的一场重要讨论的议题,争议焦点就是如何管理互联网,而其实当时中国还没有连接到互联网,现在回头再看,当时担心的事情在25年后并没有发生。

  马云的意见很明确,要用更宽容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各种创新和技术进步,监管政策不可以削足适履,而是应该有空间和弹性,并不断随着技术发展变化而做出适当调整。

  马云是一贯支持和鼓励各种科技革命和技术创新的,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马云反复强调,不用担心科技革命,不用担心技术进步会让人丢掉工作,更不用担心数据安全,等等。反而,马云提醒大家,一定要紧跟科技潮流,否则就会失去未来。

  除此之外,马云还提出一个重要观点,那就是人类必须非常谨慎和善意的对待和使用科技,否则可能导致很糟糕的事情。马云提到,第一次科技革命导致了一战,第二次科技革命直接或间接导致了二战,眼下第三次科技革命正在发生,需要非常谨慎地处理。“有的人支持,有的人憎恨。我们应该一起合作,用科技来对抗疾病、环境污染、贫穷,否则人类自己就会反抗科技。”

  马云强调,阿里巴巴20年的经历证明,科技可以为了普惠、为了贫穷、为了小微而生。在马云看来,要让科技有温度,只有科技暖起来,人们才会真心喜欢科技。科技公司,要用向善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做好事,为世界带来好的改变。

  对于马云的精彩观点,包括荷兰王后马克西玛、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诺贝尔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等在内的现场嘉宾都非常赞许,频频鼓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29/1068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