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开放英语专科社会调查报告怎么写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做为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我觉得自己有必要通过各个方面的学许去了解更多与自己的专业有关的知识,以便以后更好地走上教师这个岗位。因此,在暑假期间,我和几个朋友组成了一个调查小组,就“如何做好一名英语教师”这个问题做了有关的社会调查。

  a.访谈法——我们对当地(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的一些英语教师进行了当面访问。每次由一位同学负责主要提问,其他同学作补充并做好记录,另外还有一位同学负责照相;

  b.问卷调查法——我们还通过发e-mail的形式,把制作好的问卷调查发给不同地区的一些老师,进行“书面的采访”;

  c.分组调查法——各个组员在家里利用空闲时间通过各种联系方式联系更多的老师,最后再把所有资料集中起来并加以整理.

  7.您给学生辅导时,有没有遇到过比较内向、特别沉默寡言、对于你的提问只是摇头或点头的学生?(如果有,您是怎样处理的?如果没有,您将会怎么做?)

  11.如果学生对课堂游戏提不起兴趣,或是只有三分钟热度,您会采取什么措施?

  14.针对英语教师的问题:许多人都觉得讲语法很乏味,您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学生们提起兴趣?

  由我“主采访”的老师也是我们进行当面访问的第一个老师——朱金英老师。她是教了我们三年初中的英语老师。我从以前就很喜欢她,她很会教书,对学生也很好,是大家公认的的好老师。因为事先有先打电话跟Bess(朱金英老师的英文名)说了大概情况,而且我们也很熟,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也就不用做自我介绍了,只是更详细地介绍了我们采访的目的。虽然跟Bess很熟,但毕竟我是“打头战”,所以还是有一点点紧张。为了打好这“头战”,也为了不忘词不冷场,我把我们小组之前讨论好的问题整理在一张纸上,采访的时候放在膝盖上——以便中途可以偷看几眼!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正式采访”。采访过程中,Bess很认真、很详细地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并给我们举了许多例子以及她自身的一些经验。比如,当我们聊到“如果课堂上做‘Pair Work’时,有学生不作对话怎么办?”,Bess说:“这样的话我会让这个同学在课堂上当众与我进行对话。这样或许可以让他觉得‘还是和同学做对话比较好’,这样一来,他以后就不敢不作Pair Work 了。” Bess还跟我们说她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学生愿意在作文或日记里告诉她一些心里话,并嘱咐说“不要告诉别人哦,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Bess在跟我们说这些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态真像个幸福的孩子,我们看了都觉得很幸福。

  采访快结束时,也就是负责主要提问的同学问完问题后,其他同学还进行了一些补充。

  采访结束后,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在采访的过程中,我尽可能地像朋友聊天一样地进行“采访”,但气氛还是没有想象中那么活跃。因为中间除了聊到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时有大家的笑声外,几乎就只有我Bess 的声音了。而且我也不大会调动气氛,所以这点是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不过,让我欣喜的是,通过这个采访,我们的收获蛮多的。这让我对我们此次的社会调查更加感兴趣了!

  Bess :不提倡直接上课;先聊天,先用英语打招呼是少不了的,中英结合,对

  安老师(物理老师):将要讲要说的每一句话都背好,再给学生们讲,让同学们提不足,再写教学材料,反复充实。

  黄丽辉老师:第一节课看内容而定,会花上几分钟介绍自己,说说个人的课堂规矩和对学生的要求;如果时间充裕,会让学生简要介绍自己;如果课堂内容紧,就直接进入课堂学习。

  黄文玲老师:自我介绍和叫学生自我介绍;对于英语刚入门的学生,介绍什么是英语。

  Bess: 对于不爱学习的学生,先从各方面途径了解他的爱好,从他感兴趣的入

  方庆珍老师:找出学生为什么不爱学习的原因(比如家庭教育或是家庭经济原因,或者是早恋原因等);可通过电话家访;多找他们谈心,尽量提供帮助,提供学习方法。

  林资欣老师:讲一讲英语的重要性、用途以及对前途的影响;或者问问他们为什么不喜欢,是因为听不懂还是不喜欢?

  赵华老师:要先了解他为什么不想学(可以从他身边的朋友了解);分析学生的心理状态;对于基础较差的学

  Bess:编口诀或歌曲、设情景、找规律等,让同学们参与进去;Learning in dong ,

  黄丽辉老师:其实让Grammar 生动起来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通过设计一些游戏

  和活动,但这些都比较耗时,所以有时候真正上课时因为进度的原因只能舍弃掉,

  Bess:一些同学自己学不好还要影响其他同学——这是比较棘手的问题,很难处

  Bess:德、智、体全面发展;个性、品质、品行都要好;不能成为书呆子而且没

  每一次采访过后,我们都会有沉甸甸的收获。特别是进行当面采访时。不仅了解了更多有关教学方面的知识、分享了老师们宝贵的教学经验以及一些有趣的经历,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交际能力。

  这次社会调查实践已经结束了,但我对教育事业的好奇心才刚踏上旅途。通过这一次关于如何做好一名英语教师的社会调查,我们学到了许多书上没有的东西,对教学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这次社会调查实践中,我不仅仅学到了知识,吸取了经验,分享了快乐,锻炼了交际能力,而且我对教育事业更加热爱了。我的梦想就是想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怀着这颗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的心。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并且全面发展自己,朝着我的梦想一步一步地、脚踏实地地走下去,为党和人民的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01/1084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