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戒除孩子网瘾请黑客盗号涉嫌侵犯隐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有市民反映,目前网上出现了一种黑客法帮助孩子戒网瘾的广告,会不会是像以往通过体罚的方式帮助孩子戒除网瘾?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种戒除网瘾的方法原来是用“黑客”技术来盗取有网瘾孩子的账号来达到戒除网瘾的目的

  近日,有市民反映,目前网上出现了一种黑客法帮助孩子戒网瘾的广告,会不会是像以往通过体罚的方式帮助孩子戒除网瘾?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种戒除网瘾的方法原来是用“黑客”技术来盗取有网瘾孩子的账号来达到戒除网瘾的目的。然而对于这种方式,却有人提出这种做法是不是侵犯了被戒网瘾者的财产权。

  在琥珀山庄一栋居民楼,记者找到了一家用此种方式戒除网瘾机构。一位余姓青年接待了记者。他介绍,“和其他戒网瘾机构的方式不同,他们不会以戒网瘾工作者的身份出现在孩子面前,而是会悄悄地参与游戏,和他们一起玩”。在游戏中,小余和同伴们会不断地“夹击”戒网瘾的孩子,“让他在游戏中受挫,怎么玩都不顺心,削弱从网络上得到的快乐”。

  除此之外,小余还请人设计了一套软件,悄悄安在戒网瘾孩子的家中电脑上,用来“监视”孩子网上举动,了解孩子上网目的,以及沉迷网络游戏进展到哪一步。利用这套软件,可以把孩子在游戏中辛辛苦苦积累的“分数”、“等级”等所有“财产”盗走,让孩子在账号被盗之余对游戏产生无聊、空虚等感觉。小余说:“我们之前和家长签订协议,我们偷走的账号财产只是暂时保管,家长随时可以将它收回处置”。

  目前,小余已经注册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但执照上的经营范围和方式写的是“生活咨询服务”这一模糊定义,每月1000至3000元的收费也是他们自己定。而一些接触过这家戒除网瘾结构的读者认为,采用到家中装监控软件、盗取账号、装备的方式不宜提倡,存在一定的侵犯隐私及涉嫌盗窃的法律隐患。很多家长不懂游戏,对于游戏虚拟财产的处理容易产生法律纠纷。

  对于“黑客帮戒网瘾”是否侵犯孩子的隐私和财产权,律师郑国栋认为,因为很多游戏的账号、“装备”、“等级”都可以通过一定的渠道来换成钱,还可进行有价交易,并且一个等级高的账号在交易中能卖到几百至上千元。虽然戒除网瘾机构之前已经和家长签订协议,但这些账号、“装备”属于被戒网瘾者所有,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安装这些软件盗取账号,就侵犯了被戒网瘾者的财产权。同时安装了这种可监视电脑的软件之后,还会侵犯电脑使用者的隐私权。看着可爽?去呱蛋合肥哦拍砖吧!

  2019年猪年春节怎么过?出门旅游?回家团圆?还是宅在合肥?收下这份2019年...[详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17/1215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