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遭日本觊觎?称二维码是日本发明,拟收取每人一分钱专利费

来源: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而现代的中国四大发明则是网购、高铁、共享单车、还有扫码支付。那这小小的扫码支付为何能被称之为现代中国的四大发明

 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而现代的中国四大发明则是网购、高铁、共享单车、还有扫码支付。那这小小的扫码支付为何能被称之为现代中国的四大发明呢?我们可以来看一组小数据,在2016年的时候,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就达到了5.5万亿美元,而美国全年仅为1120亿美元。

而扫码支付的载体之一支付宝也在2018年的时候全面登陆日本,在支付宝取得的重大成功下,日本方面也发出了一些声音,有人表示支付宝中最为重要的一换“扫码支付”中的二维码是日本人最先发明的,而且还申请到了专利,那么这就意味着中国在使用二维码的时候就该给日本专利费!

据悉,随后有声音指出,日本将拟重申二维码的专利收益权,想要向每一位使用二维码的中国人每人收取一分钱的专利费。如果按照这样来说,那么随着支付宝的蔓延,往后不仅中国,甚至全世界在使用支付宝或者使用二维码的时候都要按人头给日本交专利费?那么这个说法是否有可能呢?

其实这不过都是日本方的一厢情愿罢了,二维码最初的确是日本发明的,也的确是申请了相关专利,但是此“二维码”非彼“二维码”,当时日本最初的发明者在发明了二维码的雏形之后就立刻申请了专利,但是当时日本没有人对这个发明有兴趣,所以就一直被搁浅了。

其实早在2011年凌空网创始人徐蔚,就已经申请了“扫一扫二维码”的专利了,要是当时申请专利的时候和日本的二维码专利有所相同,或者有抄袭嫌疑那么根本就不可能申请通过,所有其实两者根本就不一样,所有就不存在专业的侵权行为。对于此事,读者们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评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2/1253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