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石家庄二中学生走近“星星的孩子”奉献爱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李想):近日,石家庄二中2018级三班的学生到石家庄市裕华区从恩康复学校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给我一个拥抱,走进你的世界”的献爱心公益行活动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李想):近日,石家庄二中2018级三班的学生到石家庄市裕华区从恩康复学校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给我一个拥抱,走进你的世界”的献爱心公益行活动。

  据了解,在从恩康复学校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大都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是“折翼的天使”“星星的孩子”。

  此次公益行活动之前,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压岁钱为康复学校教师购买了上课用具,为康复学校孩子们购买了橡皮泥、画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具和益智玩具。

  康复学校的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感觉统合训练教室、蒙台梭利教育室、奥尔夫音乐相结合的教育室和训练治疗室;并在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后,带学生们走进课堂参与上课,亲身感受自闭症孩子们的上课模式。

  在康复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教学环节中,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积极互动。最后的爱心捐赠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学生们一对一的大手拉小手将文具、玩具等新年礼物送到了每个孩子手中。看到康复学校的孩子们爱不释手的抱着礼物,学生们也给了每个孩子大大的拥抱。通过互动,康复学校的孩子们也没有了抵触,甚至会叫“哥哥”或者“姐姐”。

  在一上午沟通交流中,康复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融入到来访的学生中。从恩康复学校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一起支持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融入到社会中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2/1256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