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民间社会?民间社会学的概念是什么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在汉语学术界,CIVIL SOCIETY有三个流行的译名,即公民社会、市民社会和民间社会。 仔细分析其内容,人们会发现,这三个译名分别指明和强调了作为一种特定社会现实的CIVIL SOCIETY的不同侧面,这种情形本身则表明,不仅汉语世界里没有与CIVIL SOCIETY正相对应的概念,而且要在中国语境中找到CIVIL SOCIETY的对应物或者其恰当表达也将困难重重。要了解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从对CIVIL SOCIETY起源的简短回顾开始。

  最初,这个以私域出现的公民社会(或称为市民社会、民间社会)只是统治的对象,在政治领域中无关重要,但是逐渐地,通过私人之间的自由结社,通过对公众话题的讨论和对公共事物的关注和参与,一个超乎个人的公共领域便产生了。这时,这个社会团体不但发展出一种它自己独有的社会认同,而且开始在公共决策问题上产生影响。透过自由结社,整个社会能够自我建构和自我协调,它甚至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或者影响国家政策的形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2/1256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