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阶梯英语涉嫌欺骗工商局提醒家长莫上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方网讯暑假期间,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将孩子送进英语培训班“充电”,一些不法培训单位趁机敛财

  南方网讯暑假期间,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将孩子送进英语培训班“充电”,一些不法培训单位趁机敛财。昨日(27日),广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向社会曝光了广东阶梯文化有限公司涉嫌用欺骗手段误导家长交纳教材费和培训费的行为,提醒家长切莫上钩。

  “从2000年6月18日到今年6月28日,我们就接到这家公司的投诉38宗!”天河区工商分局天河工商所有关人士介绍说,从2000年以来,有关阶梯文化公司的投诉就没有间断过,今年暑假以来更是有升温之势。

  近日,黄埔区的李先生在到幼儿园接孩子回家的时候收到了该公司的传单,说第二天有免费的“快乐儿童英语”专家演讲会,说有北京著名教育专家主讲。李先生正想让孩子在暑假期间多学点东西,就带着孩子欣然前往。去之后才发现是“阶梯英语”讲座,很多讲师在讲课的时候向在座的数十位家长推销说,只要交纳50元订金,把交款单交给演讲教授签名,就能获得“你和我阶梯英语”培训班的大优惠,原价是7608元,优惠价是5500元,而且该培训班全部是名师上课,教材极其实用。李先生说,该公司一男一女两个员工说,5500元包括教材费和两年的学费,并说:“交5000多元就能让孩子在两年的时间内熟练掌握英语,很划算的。”李先生信以为线元订金之后签了合同。当晚,该公司员工连夜把教材和光碟送到李先生家中,在他补足了5500元学费后,叫他几天后带孩子去上课。

  然而,当李先生如期带孩子去上课时,竟然被告知5500元只是教材费,如果要上课,每个月还要再交210元的学费,连续交两年又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李先生察觉受骗,要求退回教材费,但该公司屡次推脱,迟迟不肯退钱。

  据多位家长反映,在游说他们交纳第一笔5000多元的教材费时,该公司总是含糊其词暗示教材费已经包括了学费,但当他们知道还要再交学费要求退还教材费时,总是被以各种借口搪塞,不是说“在推广课上已经说清楚了”,就是说有的消费者上课的时候打手机、上洗手间走开了没听到,总之千方百计不给退费。

  据悉,今年6月,天河工商所就向该公司发出了“警示通知书”,认为其行为违反了《消法》中“经营者不得对商品或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规定,并责令该公司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但该公司依然我行我素,并以各种借口拒绝退还投诉者的教材费。

  12315人士称,“广东阶梯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工商部门正规注册并且拥有教育培训资格的公司,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将此案立案调查。

  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尤其是家长,暑假期间各种社会力量办的培训班多如牛毛,什么英语班、作文班、电脑班、艺术班等,家长不要盲目帮孩子报名参加。首先应当考察其有无办学资质,社会力量办学需获得市、区教育部门的审批许可,才能颁发经营许可证。其次,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的正规教育机构,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编辑:林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57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