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乞丐英文写“求助信”欺骗香港游客(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陈日康 江泽庸 吴建华)为了能骗到更多外地游客特别是香港游客的钱财,不法分子不惜请人制作英文“求助信”

  本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陈日康 江泽庸 吴建华)为了能骗到更多外地游客特别是香港游客的钱财,不法分子不惜请人制作英文“求助信”。近日,深圳火车站派出所在一天之内就抓获了4名类似的骗子。

  前天下午1时许,一名中年香港旅客李某向在深圳火车站执勤民警小江报案称,上周日他过关进入深圳后,看到一名自称是大学生的妙龄少女当街“求助”。该女子在“求助信”中称自己的钱包被盗,希望讨250元回家费。李某信以为真,帮助她购买了一张深圳至重庆的火车票,还送给她200元零花钱。岂料这次过关时又见到此人讨钱。

  民警赶赴火车站一楼广深候车室门外,将那名正跪地讨钱的少女带回派出所调查。据这名假称大学生的少女交代,她线岁,初中文化,贵州省凯里人,3年前来到深圳。去年8月,她通过老乡办了一张假学生证和一封中英文对照的“求助信”,先后以假乡村女大学生及乡村女教师的身份,以被盗为由专门骗取香港及来深圳游客的钱财。无独有偶,深圳派出所在当天的整治活动中又先后抓获3名以同样手段行骗的骗子。

  时值“五一”旅游黄金周,一些不法分子活跃在火车站内及出入口处,骗抢财物,为了广大旅客的人身及财物安全,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市民:如遇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以被盗或钱财丢失为由向旅客求助,请及时向现场公安民警报案,以防上当受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57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