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时文泛读:社会公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以皮克迪《资本在21世纪》为结点,现代关于不平等的书籍,可以分为出版在其之前的和出版在其之后的两类

  以皮克迪《资本在21世纪》为结点,现代关于不平等的书籍,可以分为出版在其之前的和出版在其之后的两类。他关于财富和收入日渐不平等的著作英文版,于2014年问世,之后便掀起了一场风暴,并成为了一本国际畅销书。在把人们的思想聚焦于这个问题方面,这本书做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工作。同时,它还为不平等的实证争论划定了界线,甚至还提出了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一项全球性的财富税。如果说皮克迪激起了公众对于不平等讨论的胃口,他还使得后来的作者非常难以就这个讨论提出新颖独到的观点。

  在是否需要政府干预的议题上,Sir Anthony比皮克迪更加激进。他认为政府应该采用多种途径去介入市场,从而对报酬的分配施加影响力。他建议回到60-70年代那种工会是政治的主导力量、国家被视为一个非常必要的市场制衡力量的时代。即便是像皮克迪这样的最具平等思想的经济学家,也在推荐就业保障和工资控制方面显得犹豫不决。安东尼爵士不是这样。如果说他的论据并不总是完全令人信服,但是他在转换争论方面可能是成功的。

  这本书开篇便对日渐扩大的收入差距带来的不良影响给出了确定的态度,认为那不公平的对待了那些命不好的人,也消弱了经济增长和社会凝聚力。最重要是,经济资源分配的不公平直接转化为个人发展机遇的不平等。泛读是对背景知识的必要补充,在复习真题的同时,也要注意泛读的积累。预祝大家复习顺利,旗开得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58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