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田间的真善美传道者——走近曹县奇人石宝学

来源: 浏览

小编: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把这句话用在曹县奇人石宝学身上绝对是非常的贴切。因为这么多年来,他作为一名易学文化的布道者和传统中医文化的研学者,始终身体力行的将易学文化和中医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把这句话用在曹县奇人石宝学身上绝对是非常的贴切。因为这么多年来,他作为一名易学文化的布道者和传统中医文化的研学者,始终身体力行的将易学文化和中医文化化繁为简、造福大众。

  

 

  说起石宝学,相信很多曹县人都不陌生。这是一位行走在田间的正能量传播者,也是一位在外人眼里充满神奇故事的民间奇人。今天,就让我们近距离的走近石宝学,了解一下他和他的那些被人们广为传颂的事迹。

  石宝学,1952年出生在鲁豫两省八县交界的山东菏泽曹县,幼时家境贫困,又适逢建国初期的三年大饥荒时期。可以说是自幼就饱经困苦,但却始终不屈不挠。他从九岁开始习武,先是师从回族武师苏万福练习凡拳。后又经两位恩师尹茂然、尹洪仇多年教化修习达摩拳。其后又偶遇了在当时被誉为中国二号法师的游传师(名字不传),承传道家学术瑰宝《长寿功》、《大丹法》、《祛病大法》等。

  

 

  有道是,悟在天成。石宝学在跟从诸位恩师修学的过程中汲取了大量的知识与能量。同时,他也不断的对自己进行自我充实,饱览群书,遍访名师,为日后助人度人、悬壶济世奠定了基础。

  初识石宝学,你一定不会将他与上面的介绍联想在一起。因为出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位皮肤黝黑、朴实乐观的农民。其实,他就是一位农民,多年来,他虽被外界视为奇人、能人,但是他从未忘记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他是一名农民。所以,你看到的那个走在田间地头的人,是石宝学;你看到的那个正在为乡亲们排忧解难的人也是石宝学。

  多年来,石宝学一直运用所学技能,造福乡里。他第一次出师(山东方言,意指学成出师),那还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本村一位辈分叫婶婶的中年女士,被医院诊断为乳腺癌,那在当时基本上就属于不治之症的病,死亡率极高。病人除了将乳房切除后,静等死神到来之外,别无他法。面对被病魔折磨的亲人,石宝学决定用所学技能为病人减轻痛苦,化解病症。想到容易做到难,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去为女性病人治病,又是乳腺疾病,难免会觉得尴尬。但为了尽快的让病人转危为安,祛掉病魔,石宝学背着巨大的包袱,尽管当时是耳红脖子粗,但他还是运用兼有中医和气功元素的挪移大法,帮病人解除了病症。并一时间轰动了乡里,名声大燥。

  自此,上门拜访者络绎不绝,但他无论来人高低贫贱,从未嫌弃,始终面带笑容,有礼待客。多年来,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人慕名而来了。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着强己助人的原则,自己在不断提升修炼的同时,一次又一次的助人排忧解难。对他而言,帮助别人,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所在。

  之所以说石宝学是一位奇人,主要在于他是将周易、中医、武术三者有机结合的一位集成者。自古易医相同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易医同源于"变化",《周易》认为阴阳变化无常,寒来暑往,盛极必衰。而中医学就是以阴阳五行天干地支为概念认识人体,从而治疗各种疾病。武学与中医学又同属国学的范畴,它们有着共同的方法论基础,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中医学的特点是整体综合观与阴阳辩证观,把"精、气、神"称为人体"三宝",认为三者一体,互相依存。武术将传统医学的这些理论完整地吸收到自己的理论体系之中,逐渐形成了形神合一、内外兼修、内养性情、外练筋骨的养身思想和健身之道。比如,《黄帝内经》不仅是医书,也是武学对人体认识的基本教材。

  石宝学根据所学的周易、武术、中医理论,结合恩师所授之知识和个人日常经历,不断地将三者融合、发展。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运用方式和理论体系。本着为更多人造福的初心,石宝学近年来开始选择性的吸纳弟子。当笔者向石宝学询问招收弟子的标准时,他没加思索的回答道,六个字行善、爱民、除恶。

  行善、爱民、除恶,正所谓人间大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62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