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剥离企业办社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21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我省剥离企业办社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住户125.1万户,截至去年年底,已签订移交协议100%,完成移交99.5%,在全国排名前列

  2月21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我省剥离企业办社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住户125.1万户,截至去年年底,已签订移交协议100%,完成移交99.5%,在全国排名前列。全省已累计支付维修改造费用95.47亿元。

  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点和难点,我省也是国务院专项考核小组重点督办的省份之一。为了督促各市(区)、各国有企业有效推进剥离办社会工作,省政府成立10个专项督查小组,由有关厅级领导带队,在2017年到2018年期间对全省剥离企业办社会工作进行了4次全覆盖督查。

  目前,全省国有企业消防机构58个已全面完成分类处理工作。其中,移交地方管理或撤销的消防机构13个,其他由企业自行保留,不再承担社会职能。全省企办市政设施248处、企办社区管理机构260个,已全部移交地方政府,与企业完全脱钩,全面完成分离移交。全省企办教育机构已关闭撤销33个、移交地方44个,多元主体办学、引入专业化社会资本重组改制42个,符合政策要求、继续办的有18个。全省企办医疗机构已关闭撤销99个,移交地方或政府办公立医院33个,由中央企业进行资源整合5个,由地方专业化平台资源整合91个,引入其他社会资本重组改制23个,通过托管不再直接管理3个,改为企业内部面向职工服务的医务室40个。

  陕西有色集团金堆城矿区作为国家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于去年7月底全面完成8类33个项目的交接工作。陕煤集团作为全省任务最重的国有企业,全面完成各项办社会任务,并在物业公司整体移交地方、职工安置等方面创造了好的做法和经验。陕西省水务集团按照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承接部分独立工矿区和偏远地区自备水源企业的供水职能,有效解决了供水移交难问题。 (记者:郭军 通讯员:杨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62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