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编剧也无法预测的变革!西媒:国际象棋热折射中国社会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20日刊登《与上千名中国少儿国际象棋棋手在一起的3天》一文,作者西班牙国际象棋讲师雷昂托加西亚在文章中称,中国的技术、社会和教育转型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所有国家中最快的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20日刊登《与上千名中国少儿国际象棋棋手在一起的3天》一文,作者西班牙国际象棋讲师雷昂托加西亚在文章中称,中国的技术、社会和教育转型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所有国家中最快的。而且,有趣的是,国际象棋是其中的一部分。文章摘编如下:

  日前,来自中国各地的上千名8岁以下和10岁以下的国际象棋选手在南京一家酒店中争夺全国冠军。他们的父母无法进入比赛场地,但都期盼着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胜出的少数选手之一。为此,他们愿意作出巨大的牺牲,包括除了假期外的长期两地分居。

  这是我第八次来到中国。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1995年)和第二次(2010年)来到这里时感受到的巨大差异。上世纪90年代,中国大街上有成千上万的自行车和为数不多的汽车,而仅仅15年之后,情况发生了转变。而今,2019年的中国更是处在技术飞跃发展的阶段,很多中国人已经习惯了移动支付。

  关于教育和智力发展的方方面面对中国来说尤为重要。奥数和智力竞赛在这里的影响巨大,这都是国际象棋日益普及的原因。为了增加国际象棋选手的数量,政府认为最好将其引入学校,但不仅是作为课外活动,还要作为课堂上的教学工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63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