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香港遇冷,《战狼2》《红海行动》在香港也没热起来

来源: 浏览

小编: 《流浪地球》香港遇冷,《战狼2》《红海行动》在香港也没热起来前天,也就是2月28日,《流浪地球》在香港以非3D、非IMAX的格式上映。尽管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目前已经接近45亿,

 《流浪地球》香港遇冷,《战狼2》《红海行动》在香港也没热起来

前天,也就是2月28日,《流浪地球》在香港以非3D、非IMAX的格式上映。尽管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目前已经接近45亿,在北美地区也差不多有500万美元,但在香港,《流浪地球》却遭到了“冷遇”。

《环球时报》的调查数据显示,香港旺角的一家百老汇影院,2月28日晚上9时50分场次的《流浪地球》,开场前1个小时,仅仅卖出去7张《流浪地球》的电影票,而这个影厅则拥有300个座位。

而在西九龙的嘉禾天空影院,同时段的《流浪地球》,在开场前一个小时,也仅仅卖出了21张票。这个影厅一共能容纳观众176人,开场前一个小时的时候还剩余座位155个。从这个两个影厅的情况看,《流浪地球》的上座率非常低非常低。与中国内地刚刚上映的时候场场爆满的火爆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强烈反差。

不过,客观说,如果仅仅以此就认为《流浪地球》在香港遇冷,还是有失偏颇的。

2月28号是星期四,非周末,看电影的人本来就少。而且,《环球时报》调查的还是晚间场次,即晚上9点50,接近10点钟的时候。这个时间段看电影的人就更少了。

事实上,从昨天到今天(周五、周六),《流浪地球》在香港的上映情况,已经有所回暖,不过也远没有像内地这样火爆。

《流浪地球》在香港公映的第一天,在48家影院大约放映了170场。每一场的平均观众约30人,票房约33万港元,仅次于同期上映的《龙珠超:布罗利》《忌日快乐2》。

当然,《流浪地球》在香港首日票房一般,与影片没有3D和IMAX有关。至少在票价上就要少一些,尤其是IMAX,票价比普通票价贵很多。

《流浪地球》在香港的首日票房基本上持平了当年《战狼2》在香港的第一天票房成绩(35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战狼2》当时的首日场次仅仅只有90场,差不多只有《流浪地球》的一半。

相比之下,《红海行动》在香港的票房成绩,无论是首日票房还是最终票房都还算勉强可以。

《红海行动》在香港的首日票房约45万(140家影厅上映)。

不过,相比外国电影尤其是好莱坞大片在香港的迅猛势头,无论是正在上映的《流浪地球》,还是之前上映的《红海行动》《战狼2》,热度都相差太大。

数据显示,《战狼2》《红海行动》在香港的总票房分别是700万和872万。《流浪地球》的香港总票房能否超过《战狼2》或者《红海行动》,目前还是未知数。

2017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华语电影票房前10名。

这几年,华语电影在香港的票房表现可以说是集体“沦陷”。无论2017年还是2018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前10名中,竟然没有一部华语电影。

2017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名列首位的是《美女与野兽》(865万美元),《蜘蛛侠:英雄归来》以845万美元紧随其后,《雷神3:诸神黄昏》以662万美元的成绩位居季军。此外,《速度与激情8》以600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6。而《金刚狼3:殊死一战》则以495万美元排在第10位。

同年,华语电影中排名最高的是《春娇救志明》,也仅仅只有388万美元,根本挤不进2017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的前10名。而刘德华领衔的《拆弹专家》,以及徐克、周星驰两大香港著名导演联袂的《西游伏妖篇》,在香港也仅仅获得了327万美元和304万美元。

2018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华语电影再次遭遇滑铁卢,好莱坞大片、韩国电影则称霸前10名。

2018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前10名。

2018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华语电影票房前10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02/1299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