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财政局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编制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做好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近期,平舆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基金预算编制水平

  为做好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近期,平舆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基金预算编制水平。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总结研究近几年社保基金预算编制中的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基金预算工作要求,及时组织经办机构交流研讨,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加强沟通,强化责任。进一步完善“财政牵头、部门配合、各负其责”的科学工作机制,主动对接人社、税务部门,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强化主体责任,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审核、报送等环节规范有序。

  规范流程,强化指导。开展全县社保基金预算政策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口径和测算方法,细化数据编列,规范编制流程,动态分析社保基金收支要素、增减变动、运行规律和趋势,确保各项基础数据有据可依,有规可循。第一时间解决编报业务及系统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的水平,增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计划性和约束力。

  提高质量,强化审核。联合人社、税务部门成立预算编制审核工作小组,采取定点定期集中审核的办法,重点审核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缴费率、人均待遇支出等指标,现场审核修正,减少差错率,数据终审后报领导签字确认。

  1、鉴于本网发布稿件来源广泛、数量较多,如因作者联系方式不详或其它原因未能与著作权拥有者取得联系,著作权人发现本网转载了其拥有著作权的作品时,请主动与本网联系, 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本网将及时处理。邮箱:

  2、驻马店网委托李中海律师 、 张万俊律师为本网站法律顾问,处理本网站相关法律事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6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