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北方书画院举办“迎春笔会”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网讯(特约记者:寒冰 邢永发 白燕)2019年3月23日北方书画院三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的美好萦绕着大美任丘的每一个角落,在这春暖花开时节,“任丘市北方书画院&rdqu

 本网讯(特约记者:寒冰  邢永发  白燕)2019年3月23日北方书画院

三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的美好萦绕着大美任丘的每一个角落,在这春暖花开时节,“任丘市北方书画院”联合“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爱心工作站”共同举办了“迎春笔会”,来自于本地的几位知名书画家齐聚“北方书画院”用笔墨水彩迎接春天的到来,抒发对美好春天的赞美之情。

七十多岁高龄的著名画家李长在老师创作了一幅六尺的“群驴献瑞图”画上的驴形态各异,有的低头觅食、有的抬头远眺,还有两只小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吃着奶,享受着天伦之乐。记得有评论家说过,别人画的驴传神,李长在老师画的驴传情,群驴之间互相呼应,俨然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浓淡相宜的墨色更是把整幅作品衬托的饱满圆润,自然天成。

著名书法家尚德芬先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退休教师,尚老师真草隶篆行各种书体都有很深的功底,曾得书法家尹凡然老师指导,受书法家李泽民、段贞泰影响较大。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纵横捭阖,酣畅淋漓的书写风格。尚德芬老师身体素质特别好,虽然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但是精神矍铄,乐观向上。他边写边唱,一首首带着年代感的老歌从尚老师的口中飞出,一幅幅带着墨香的作品在尚老师笔下完成,一幅80余字的陋室铭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真是让人叹为观止。真正领略了中华书法的魅力。

刘和通老师也是本地知名的书法家,同时也被授予中国公益在线爱心大使的荣誉。他的书法作品被CCTV老年春晚组及北京多家单位收藏,他及风趣幽默于一身,一边创作一边讲笑话,轻松娱乐的氛围让大家的创作热情更加饱满,作品更加潇洒。

北方书画院名誉院长赵长锁、院长邢永发、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爱心工作站站长刘连胜也参加了本次笔会。赵长锁老师是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山水及花鸟创作,牡丹、梅花等作品更是出神入化,硬笔书法也是强项之一,他的作品被业内人士及书画爱好者所认可欣赏,慕名而来的求画者络绎不绝,书画班的学生也是与日俱增,就在笔会开办期间,又一位慕名而来的学生加入了北方书画院学习,赵老师又吸收了一位德才兼备的学生。

北方书画院院长邢永发,现任盛源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理,因为爱好文学、书画、朗诵等,先后成立并开办了北方书画院、天韵朗诵学习班、天韵朗诵文化艺术社,为书画及朗诵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书画、朗诵的场地和平台,经过刻苦学习和努力,自己也成为了朗诵名家。

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爱心工作站站长刘连胜先生,热心公益活动、敬重书画老师,经常组织开展公益演出及书画笔会活动,是一位热心的社会活动家,为众人所称赞。

本次笔会共创作几十件书画作品,部分作品由北方书画院收藏,还有部分作品赠送给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工作站开展公益活动,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本次笔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6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