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类社会的物质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上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作用:第一,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经常的、必要的物质前提和条件.第二,地理环境的优劣可以加速或延缓社会历史的发展;第三,它以整体方式制约人类发展.  地理环境对社会的作用及影响的大小主要受到社会条件即生产发展水平、社会性质和制度的制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1)人类社会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自然界是人类社会得以产生的物质前提

  (1)作用:第一,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经常的、必要的物质前提和条件.第二,地理环境的优劣可以加速或延缓社会历史的发展;第三,它以整体方式制约人类发展.

  地理环境对社会的作用及影响的大小主要受到社会条件即生产发展水平、社会性质和制度的制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1)人类社会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自然界是人类社会得以产生的物质前提。

  (2)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即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过程。

  (3)物质资料生产方式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决定力量,并集中体现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5)社会基本矛盾,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决定着社会历史的一般过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7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