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加入的PartnershiponAI究竟是个什么组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周,百度以首位中国新成员的身份加入了Partnership on AI,进一步融入世界AI科学研究,在尝试更深层次科研探索的同时,也加速了百度的全球化步伐

  上周,百度以首位中国新成员的身份加入了Partnership on AI,进一步融入世界AI科学研究,在尝试更深层次科研探索的同时,也加速了百度的全球化步伐。

  具体地,百度负责人将加入机构中相关的工作小组(目前Partnership on AI已成立的工作小组包括“AI、人力与经济组”、“人工智能安全组”和“公开、透明人工智能责任组”),参与未来推出的各项AI计划,为各种AI政策制定、工具开发和原则确定项目助力,促进人工智能的开发与发展。

  今年5月,英特尔、Salesforce、eBay、索尼、SAP、麦肯锡、Zalando和Cogitai等企业也纷纷加入该组织。除此之外,Partnership on AI成员中还有十数个非盈利机构,以此不断促进AI的持续研究。

  Partnership on AI表示,为了支持“为民众与社会做出贡献的使命”,Partnership on AI将推动研究、组织讨论、分享见解、提供思想引导,并与相关第三方开展协商、回应公众与媒体问题,同时整理教育材料以促进社会对包括机器认知、学习与自动推理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

  支持对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研究、开发、测试与部署工作的研究、讨论、判断、共享以及推荐。解决公平性与包容性、可解释性与透明度、安全性与隐私性、价值观与道德规范、人与人工智能系统间协作方法、系统互操作性以及技术的可信赖性、可靠性、涵盖范围、安全性以及稳健性等问题。

  通过分享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潜在收益与成本状况的见解,提高公众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与认知。致力于成为面向社会以及领导者群体的人工智能信任专家,并改善公众对于人工智能发展水平的了解。

  为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与主要利益相关方(包括技术、法律、政策、政府、公民自由等相关机构以及更为广泛的公众群体)创造并支持机遇,从而帮助其直接且公开地就人工智能及其对人类与社会的影响开展沟通。确保各关键利益相关方拥有充分参与讨论的必要知识、资源与总体能力。

  寻求、支持、肯定并强调人工智能在社会慈善应用方面的前景。确定其中尚未得到发展的潜在领域,包括学术界与行业研发活动尚未触及的、具有前途的技术与应用方向。

  确保人工智能等工具是安全的、值得信赖的,且与受其行为影响的人类拥有一致的道德准则与偏好倾向。基于此,将围绕关键性安全领域对人工智能方案的部署与应用进行研究与最佳实践探索。

  利用数据开发出具备实用性的诊断系统与推荐引擎,从而支持人们在生物医学、公共卫生、安全、刑事司法、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对数据中可能隐含的假设与偏差加以关注,开发检测并纠正这些错误与偏见的方法,并且努力开发出能够解释自身推理原理的人工智能系统。

  确保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成果得到广泛共享,同时鼓励而非扼杀相关竞争与创新活动,积极寻求最理想的研究与理解途径,并在这一领域的讨论中发挥作用。

  人工智能与人类间合作关系的发展将不可避免地涉及如何让人们清楚地理解人工智能系统对特定情况的理解与认定方法、协调人类与人工智能在问题解决过程中的各自贡献,同时确保人工智能系统能够与人类合作以处理任务中存在的传统不确定性因素。

  人工智能的进步将通过多种渠道与人类社会对接,也有可能给隐私、民主、刑事司法以及人权等重要事务造成潜在影响。因此,机构将致力于促进相关深层合作与公开对话,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人类及社会可能产生的各类影响。

  人工智能拥有巨大的公共利益推动潜力,特别是在教育、住房、公共卫生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其中一些项目甚至有望解决更深层次的社会性挑战,而这也将成为一种可能带来长远影响的全新观念。此外,相关努力也有可能带来更多创造性结论,从而利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实现积极的结果。

  吸引专家:召集跨多个学科(包括但不限于心理学、哲学、经济学、金融学、社会学、公共政策以及法律)的专家定期参与讨论,并提供关于人工智能对社会影响的最新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让利益相关方参与进来:召集人工智能用户、开发人员以及可能受到相关技术影响的行业代表(例如医疗保健、金融服务、运输、商业、制造、电信以及媒体等)参与探讨,共同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特定领域内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促进研究:为第三方客观研究提供设计、执行与财务支持,确保围绕人工智能建立起关于研究、应用与服务的符合道德规范、安全、公平、包容、信任且稳健的最佳实践。判定并鼓励这些领域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人工智能领域内拥有光明前景的项目加以支持,将为人类及社会带来巨大收益。

  提供学习资料:积极整理关于核心人工智能以及相关学科的当前及未来潜在研究与发展轨迹的信息性资料。

  “人工智能研究和最新进展可能会给人类生活和社会的各个方面带来巨大的变化。在人工智能革命的这一历史性时刻,我很高兴能看到技术领域的巨头们聚集在一起,一起讨论人工智能与社会的关系,一起带领所有人参与到人工智能革命所带来的问题讨论和思想交流中。我期待看到这些极其重要的努力所支持的讨论和研究成果,并且为所有参与其中的公司感到骄傲。”

  而对于加入Partnership on AI,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也表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其应用的扩大,我们意识到,加入这个探讨 AI 发展前景的全球性机构十分重要。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公平性和透明性不应该是事后的想法,而是我们在构建每一个项目或系统时应该认真考虑的事。AI 领域变革性技术的影响是没有国界的,我们期待分享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向国际同行学习。

  如今,百度越来越看重AI的平民化,此次加入Partnership on AI,一方面,将促进百度与更多技术巨头、机构及专家一同交流如何利用AI普惠大众;另一方面,百度也将作为国内AI领域的先行者,探索全球化道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7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