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青少年染上严重网瘾的重大危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瘾有损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有专家研究表明,网游对于青少年的智力发育是极其不利的。沉迷于网游半年以上,智商会有明显的下降;若是沉迷网游3年,智商将下

  降10%,也就是说,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不能维持正常的睡眠周期,停止上网时出现失眠、头痛、消化不良、恶心厌食、体重下降、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状。此外,还会诱发心血管疾病、胃肠神经官能症、紧张性偏头痛等病症。

  网瘾让青少年学习下降。一些学生终日沉迷网络聊天、网络游戏,不但耽误学业,考试挂红灯、留级甚至还会被迫退学。影响品行网瘾诱发逃学、说谎等不良品性,产生不屑与人交往、待人接物暴躁、甚至辱骂、攻击他人等一些平时不能做、也明显是不道德的恶劣行为。

  网瘾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对其他活动缺乏兴趣,为人冷漠,情绪低落,弱化了人与人沟通相处的反应能力和面对现实生活的

  应对能力。危害心理爆炸般的网络信息的挤压揉搓,会加大青少年网民的心理负担和压力,引发“信息污染综合症”等心理障碍;。英国诺丁汉大学心理学专家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