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上的“+”“-”啥意思?除了增加乐趣这两个还可以省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在买车的人中买自动挡车的人可能占了绝大多数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在买车的人中买自动挡车的人可能占了绝大多数。因为自动挡的车操作简单方便,所以就受到了很多车主的喜爱。很多人开自动挡车因为惰性都是简简单单的D挡到底,却没有关心车内其它的操作。就比如自动挡车上的“+”“-”啥意思?正确使用它们很省油。

  如果你发现你的自动挡车上出现“+”“-”两个标志,那么代表着你的爱车是一台手自一体车型,这可是好处多多呢。开自动挡车时,很多人都知道只要挂D挡就能前进,挂R挡就能后退。可是这使得在开这种车时少了开手动挡车时的乐趣。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如果你觉得枯燥乏味,就可以挂入M挡,使用手动模式。而“+”和“-”当然就是加和减的意思,它们分别代表这升档和降档。

  当然,除了增加乐趣,这两个符号还可以给你省油。在汽车上坡过程中是需要很大的力气的,当你将行车模式换成手动模式上坡,再加档就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了。如果觉得速度不够快,就可以往“+”上推,推一格就加一档。而觉得速度太快了,就可以往“-”上推,同理,推一格就降一档。当你想要开启自动挡时,你可以直接挂入D挡。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如果你现在才知道了这两个符号的意思也不要后悔,知道了作用就赶快用起来。在以后生活中,不管是开车好还是做其它事好都要细心观察,不会的东西多问,不要到最后了来后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4/1455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