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劳动合同法在快递行业的尽快落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履职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二年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履职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二年。两年中,贺盛瑜的提案都聚焦在了物流领域,这一次,他要为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发声。

  贺盛瑜说,经过过去一年时间的走访调研,发现目前“快递小哥”在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例如,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劳动关系复杂,劳动权益保障亟待加强;社会融入和组织吸纳程度低等问题。“现在80后和90后是整个快递员的主力军,他们的社会生涯如何发展,如何融入这个社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为此,贺盛瑜建议,要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推动劳动合同法在快递行业的落实,切实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水平;规范快递行业工作时间,避免快递小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造成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同时,要给予“快递小哥”更多的关心和温暖,帮助他们找到社会认同感。

  贺盛瑜说,为了这份建议她先后进行了数次调研,今年初还参与了“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如何促进快递配送从业青年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同时,还先后走进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中通快递等单位开展调研,慰问一线从业青年,并与快递企业、从业青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6/817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