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年马特:五千幅照片描摹不一样的武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武汉的VAST,给了马特一块足够大的画布,这位英国小伙拿起相机,开始一项描摹武汉肖像的大工程

  武汉的VAST,给了马特一块足够大的画布,这位英国小伙拿起相机,开始一项描摹武汉肖像的大工程。

  3年间,他用相机拍下了武汉的城市风貌、市井热闹,拍下了这座江城的白天和夜晚、传统和现实。

  马特需要选择一个足够“神秘”的落脚点。“我在电视电影里看过太多的北京、上海了。但在我决定来武汉之前,我对它知之甚少。”

  初到武汉的马特,发现晚上高楼大厦亮灯后非常漂亮,不自觉拿起了相机。当年5月,他在微博上发表摄影作品,很多人留言点赞,给了他创作信心。

  此后,每天拿着相机,走街串巷,用镜头探索不一样的武汉,成为他每日的必修课,目前已拍了5000多张高质量图片。

  爬上高层建筑俯瞰城市,是马特很喜欢的一种拍摄方式。“这种时候,才切身体会到这座城市到底有多大。”按马特的描述,那是一种非常纯粹的震撼。

  马特拍摄的一组黄鹤楼系列作品,让人印象深刻。在他眼中,黄鹤楼是很棒的建筑,非常独特,就像穿越到古老时代一样令人惊讶。

  他照片中的武汉跨江大桥、立交桥、高楼大厦,仿佛来自科技高度发达的未来。本来熟悉的街头巷尾,打上斑斓的灯光,充满了科幻大片感。

  去年4月,马特在武汉的第一次摄影展《站在时间的边缘》,展出的29张照片大多数都是这种风格。

  对曾在南威尔士大学攻读纪录片专业的马特来说,捕捉寻常生活中的故事是他的爱好,也是他最擅长的。

  在最近的一次摄影展《城事之间》中,马特的照片融入了更多叙事元素。大多数照片拍摄于武汉街头,主角就是生活在武汉的平常人。“武汉融合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对我来说,生活在武汉就像一次奇妙旅行。”马特说。

  跳交谊舞的老人、卖烟的中年人、蹲在街头的年轻人、休息中的环卫工……他眼中的武汉,变得市井热闹起来。“我喜欢武汉的老建筑、老街道、传统文化、各种小吃,也喜欢长江的壮美。”

  马特说,武汉是一座充满灵感的城市。他所做的,就是抓住无数个奇妙的瞬间,展示给所有想了解武汉的人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4-19/944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