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做客上海民生访谈回应择校热等热点话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教委主任 陆靖 昨天走进电台《2019上海民生访谈》节目,围绕学前教育、择校热、到底要不要学奥数、校园安全等热点话题,一一做出回应

  市教委主任 陆靖 昨天走进电台《2019上海民生访谈》节目,围绕学前教育、择校热、到底要不要学奥数、校园安全等热点话题,一一做出回应。他表示,上海正着力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要在明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请听本台记者刘康霞发来的报道:

  又是一年招生季,是否要择校再度成为一些家长热议的话题。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竞赛被全面禁止,民办学校面谈也不能以竞赛证书来筛选学生。但依然有不少家长纠结要不要让孩子学奥数?对此,陆靖举了一个例子,几年前,他还是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的优胜者中去面试能够提前进入复旦的学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4-20/952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