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现实佳作《狗眼看人心》获口碑赞誉引热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黄磊、闫妮、韩童生、崔新琴领衔主演,安吉主演,丁嘉丽、冯嘉怡、沙溢、果靖霖、胡可特邀主演,汤唯友情客串,著名编剧吴楠自编自导的电影《狗眼看人心》正在全国热映,并于今日曝光了“妮蔻片场日记之英语八级”特辑

  由黄磊、闫妮、韩童生、崔新琴领衔主演,安吉主演,丁嘉丽、冯嘉怡、沙溢、果靖霖、胡可特邀主演,汤唯友情客串,著名编剧吴楠自编自导的电影《狗眼看人心》正在全国热映,并于今日曝光了“妮蔻片场日记之英语八级”特辑。影片凭借感动人心的真实情感与引人深思的现实议题,一举斩获豆瓣开分7分,猫眼开分8.5分,淘票票开分8.3分,电影微博大V推荐度100%的好成绩,广受好评。

  电影讲述了小狗妮蔻为救主人,被未拴绳的藏獒咬成重伤,余峰(黄磊饰)、亮亮(闫妮饰)一家誓为爱犬讨回公道,却没想到“狗咬狗”事件不断发酵,竟演变成“人斗人”的故事。人狗之间彼此守护的感人真情,暖化人心。而背后映射出人与人之间的社会现实话题,耐人寻味。

  观众对黄磊、闫妮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赞不绝口的同时,纷纷感叹:“我们陪伴狗狗一时,狗狗却爱我们一生。”养狗人士共鸣颇深:“遛狗不拴绳,其实错不在狗,而在不负责任的不文明养狗人。”更有网友感慨剧情的现实:“狗咬狗变人斗人,小事变大事。狗生不易的背后,更多是人生的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狗眼看人心》上映后收获了一众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导演宁浩用“轻松并沉重”来形容:“从一个小小的事件切口窥视到深层的社会现象,以及事件背后的的社会生活逻辑,完成难度很大的动物表演的同时,将现实主义与娱乐性稳健平衡。”著名作家匪我思存感慨:“生活其实不是喜剧,但是被按住在地上摩擦的时候,用悲悯的心,我们都可以活出一点意义。希望我们都能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勇敢。”影评人史航形容《狗眼看人心》是一部“不应该被低估的电影”:“讲的不只是人狗情未了。”编剧王力扶自曝是“半个当事人”,真情流露:“观影结束也一直在哭,差不多一周了,才能平静。”而家里养狗的编剧汪海林,同样表示:“现实题材中这属于茶杯里的风波,剧情却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剧作在技巧上非常成熟,思考的层面也是一般国产片所没有达到的。”看完电影后,作家李笑来坦言:“这是让我对国产片充满希望的一部片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4-23/969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