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UV胶印油墨胶印机脱墨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 浏览

小编: 造成UV胶印油墨胶印机脱墨故障的原因有哪些?胶印机脱墨故障常使串墨辊不上墨或者输墨系统传墨不正常,印版得不到均匀油墨面花版,给印刷生产带来很大的麻烦和不便,造成胶印机脱

 造成UV胶印油墨胶印机脱墨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胶印机脱墨故障常使串墨辊不上墨或者输墨系统传墨不正常,印版得不到均匀油墨面花版,给印刷生产带来很大的麻烦和不便,造成胶印机脱墨故障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胶印油墨粘度小、墨丝短、油性差、版面水分太大;

2、润版液的酸性太强;

3、润版液中胶的含量过大;

4、印刷车间的温度太低。

1、油墨黏度小、墨丝短

主要是撤淡剂中的辅助材料调配的油墨导致,润版液的印刷性能下降,经过印刷墨辊的高速挤压,与胶印油墨发生乳化。已经过度乳化的胶印油墨又把水斗酸带到墨辊表面,侵蚀墨辊表面,产生新水层,从而排油脱墨。

同样,油性差的油墨也是主种形式发生脱墨的,只是经的根源是制造油墨的差或工艺有缺陷,当版面水分过大时就会造成脱墨故障。单纯的版面水分地大引起的脱墨故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

处理方法:对油墨黏度小、墨丝短引起的脱墨故障,可以油墨中加入知量的浓调墨油;对于因油墨油性差造成的脱墨故障,则可加入知量的稀调墨油。不论是哪种情况都应尽量减小版面水分,避免油墨过度乳化。

其实,适量的水墨混合乳化是利于胶印的,而且在墨辊的高速辗压和油墨与润版液的相互作用下,绝对的油水分离也是不可能的。胶印油墨的乳化程度在20%左右为最佳,即通常所说的油包水状态,使润版认和油墨基本处于平衡状态。所以,真正的油墨乳化故障应该是过度的乳化。

2、润版液酸性太强

润版液酸性太强引起的脱墨故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酸性太强,润版液表面张力很小,使命大量的水分分散在油墨中,大大超过了20%的最佳含水量,使润液和油墨的平衡受到破坏,最终层这度乳经而产生脱墨故障;二是酸性太强,润版液对油墨颜料和纸张涂料的溶解加速,产生了过多的钙盐,使油墨传递困难,乳化失衡而引起脱墨。

处理方法:把润版液的PH值控制在5左右。

3、润版液中含有大量的阿拉伯树胶

润版液中加入适量的阿拉伯树胶可以提高润版液的润湿性能,但是如果加入量过多,又会使油墨的乳化程度增加,最终导致油墨过度乳化而产生脱墨故障,因为阿拉伯树胶本身也是一种乳化剂。
处理:按要求重新配制润版液。

4、印刷车间的温度太低

由车间渐度过低引起的脱墨故障,基原因一般比较隐蔽,难以查找。但这种故障发生时有两个特点:

1)、大多出现在冬天的,尤其温度低于3摄氏度时;

2)、地域性很强,发生地段多为南、北方交接地带。

华南地区专业生产纸袋包装油墨的厂家--广州市阿尔斯油墨有限公司

广州市阿尔斯油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绿色十环认证),获得美国大豆环保协会认证,并当选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欧盟新标准、美国限制指令等环保要求。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提出了《UV胶印油墨质量可控制性》的基础理论,攻克了胶印印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公司主营“A尔斯”战略品牌下的平版UV胶印油墨、胶印轮转热固油墨、胶印轮转冷固油墨;胶印UV油墨(胶印紫外光固化油墨)、UV涂布光油、UV涂布逆向光油;水性涂布光油、水性涂布哑油等系列产品已得到了印刷行业的认可。公司本着“以客为先”的经营理念,着力于UV胶印油墨在实践应用中的难题,加大科研力度连续攻克了胶印存在的一系列难:特别是“A尔斯”哑粉纸油墨解决了哑粉纸印刷长期存在容易拖花、脱色等问题;“A尔斯”合成纸油墨解决了金银卡纸印刷长期存在附着力差、容易脱落、上机容易结皮、印品难干等问题;“A尔斯”UV涂布逆向光油解决了UV印刷长期存在的易爆、易脱、难烫金等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同类产品多项空白。“A尔斯”系列产品无论是普通UV胶印油墨还是UV胶印油墨的质量均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抗磨、防脱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了各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在印刷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4-26/981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