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4月30日6时5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绘二号01组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北京时间4月30日6时5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绘二号01组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这次发射的天绘二号01组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研究、国土资源普查、地理信息测绘等领域,将对中国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4月2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调查处理进展情况最新通报。据介绍,将采取如下措施:成立专项小组,督导依法查处。由药监部门组织查封银丰医院药品,以便彻查疫苗来源情况。对银丰医院涉嫌使用的假疫苗,药监部门将查清违法事实,查实后依照《药品管理法》给予顶格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银丰医院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大日常监管力度。

  4月29日上午9时许,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世园会园区1号门内举行的开园仪式上宣布,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即日起到10月7日,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4月29日上午9时许,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世园会园区1号门内举行的开园仪式上宣布,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即日起到10月7日,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记者从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获悉,世园会开园首日,全天共3.5万人入园参观。

  29日上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的俄方参演舰艇编队陆续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当日下午3时,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开幕式在演习红方联合指挥部举行,中方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海军中将宣布演习开始。

  此次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于4月29日至5月4日展开。演习以“海上联合防卫行动”为课题,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该是“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升级版。同时,也是落实《天津市中长期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一项具体措施。实施“海河工匠”建设,旨在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力争实现政策集成创新、措施突破升级、体系融合贯通,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精准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海河工匠”建设政策主要包括利用企业资源开展培训、培养和引进企业高技能领军人才、鼓励企业开展多样化培训、实行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提升技能人才待遇水平18条,主要包括6方面的内容。

  对企业培训中心开展职工内训的给予培训补贴。对企业培训中心面向社会开展公共实训,培训补贴标准最高上浮25%。企业培训中心被认定为市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最高500万元经费资助。被认定为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最高50万元经费资助。

  记者近日从人社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春节前夕举行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欠薪违法案件3.21万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1211件,为45.6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68.3亿元。就2018年全年而言,各级人社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查处的工资类违法案件数、涉及的人数和追发的工资待遇数,同比分别下降39.4%、45.3%和35.8%。

  在发布会上,人社部还发布了今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据介绍,本次“黑名单”企业涉及工程建设、制造业、餐饮业等行业。按照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将在招投标、申请融资贷款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

  今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共同在杭州举办的5G+行动联合发布会。会上,浙江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浙江省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三大电信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公司也分别发布了最新的5G创新应用成果。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20年第十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并呼吁各方在条约框架下加强合作。

  筹备会围绕核不扩散、核裁军及和平利用核能的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讨论,为2020年举行第十次审议大会做准备。本次筹备会将于5月10日闭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涉及22个州的麻疹疫情持续增加,已经有专家指出麻疹的爆发不但是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更有可能拖累社会经济。

  自美国2000年宣布根除麻疹病毒以来,今年暴发的疫情已超过往年任何一年。病例总数主要由三次爆发主导,包括华盛顿州的大爆发,纽约州正在进行的爆发,以及加州正在蔓延的疫情,26日的数据显示病例已704例。CDC的一位官员说,纽约州的疫情爆发规模也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个案。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千余名建筑师、教授和艺术品修复领域专家呼吁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遭受火灾后的重建决策上表现出谨慎态度和责任感”。

  据报道,在马克龙发表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声明后,《费加罗报》刊发了由1170名专家联合署名的致马克龙的信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通过对欧美各国的访问,以及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和6月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积累外交成果,为夏季的参院选举造势。然而,日媒称可以预见,日美贸易谈判及G20首脑宣言的汇总,不会一帆风顺,未必会像安倍希望的那样推进。

  在安倍访美之前,对法国、意大利、斯洛伐克、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这欧洲4国的访问中,安倍就推进成为G20峰会议题的自由贸易、应对气候变化等寻求合作。

  日本明仁天皇今日将宣告退位,结束日本自1989年1月8日开始的“平成”时代。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零时起,皇太子德仁将成为新日本天皇,改年号为“令和”。据报道,明仁天皇将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出席退位仪式“退位礼正殿之仪”,为“平成”年代划上句点。这是时隔202年再度有日本天皇生前退位,上一次是江户时代后期的光格天皇。在退位仪式上,明仁天皇将跟皇后美智子共同出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01/1000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