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社会责任感处于较高水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调查显示,2018年受测的32851名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平均得分为80.76分,处于较高水平

  调查显示,2018年受测的32851名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平均得分为80.76分,处于较高水平。2014年到2018年连续5年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得分均在80分以上,总体保持平稳。

  从大学生社会责任认知、社会责任认同、社会责任行动三个形成环节看,与上一年度相比,大学生社会责任认同始终最高,为81.92分;大学生社会责任行动再次提高0.64分,近三年首次突破80分,达到80.58分。

  从大学生政治责任感、生命责任感、学习责任感、学校责任感、网络责任感五个维度看,总体上仍呈现为“内部责任感”高于“外部责任感”。与学生自身密切相关的网络责任感最高,为84.78分,“小我”融入“大我”还需教育引导和自我养成。

  根据连续5年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分析数据,可以判定: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处于较高水平,当代大学生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一代。

  (数据及结论选自魏进平领衔的研究团队连续5年开展的“中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现状调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06/1016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