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 浏览

小编:   【豫网讯】5月9日下午,开封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厅进行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会议精神和《致全市党员干部

 7.jpg

  豫网5月9日下午,开封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厅进行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会议精神和《致全市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的一封信》的工作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部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陈灿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校长宋志敏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致辞中的七点要求,及《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两个纲领性文件的主要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储建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侯红在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5月7日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的相关情况。

  校纪委书记马林强领学了开封市委办公室、开封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布的《致全市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陈灿书记就本次学习内容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陈书记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既全方位总结了我省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又对教育未来发展作了立柱架梁式的宏观规划,是一次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谋划新征程、展现新图景、提出新要求的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明确大会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全校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活动,深化全校师生对大会精神的理解。二、清醒认识形势,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现状。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需要全校清醒认识目前形势,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现状和问题,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牢牢抓住机遇,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理清学校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明确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8.jpg

  就如何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书记指出,学校师生要认识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政治站位。学校广大师生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按照‘六个要’的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的工作任务的认识。二、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主题团日、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政治责任,紧扣工作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在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中,进一步完善“十育人”的工作体系。

  对于《致全市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的一封信》的学习贯彻,陈书记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推进“五城联创”和“六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坚决响应,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开展,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陈书记最后指出,理论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更有效的落实工作。学校全体人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立德树人的目标,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见成果。(陈岩 魏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11/1030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