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女老师现形记:微信头像、身份信息均是提前设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正义网宁波5月8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方芳)象山市民蔡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在微信上认识一支教女老师,对方以帮孩子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为由,要求多次转账捐款,后来发现竟是一场骗局

  正义网宁波5月8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方芳)象山市民蔡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在微信上认识一支教女老师,对方以帮孩子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为由,要求多次转账捐款,后来发现竟是一场骗局。近日,经浙江省象山县检察院依法审查,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蔡先生说,几个月前,一名支教女老师主动加他微信,聊天过程中透露自己是幼师,目前因为感情受挫,想去支教过的山区散心,顺便看望以前的学生,蔡先生翻看她的朋友圈,大多是支教的照片和视频。

  很快这名充满正能量的支教女老师获得了蔡先生的信任。某日,女老师提出自己想给支教学生买学习用品、生日礼物等,但资金不够,听到这里的蔡先生便用微信转账献爱心。没想到钱打过去后,该名女老师就消失了,蔡先生随即报警。

  经查,“支教女老师”的微信头像、身份信息、聊天内容等均是犯罪团伙提前设计好,专门用来实施诈骗的。他们既不是幼师也不是美女,甚至多为年轻男性。据了解,该犯罪团伙窝点主要分布在湖北、河南、江西等地,目前已有多名被害人通过微信形式向犯罪团伙汇款总计十万余元,金额从几十到几千元不等。

  检察官介绍,利用富有爱心的支教女老师这个身份特点,具有非常大的迷惑性,加上转账金额小,受害人很容易上当受骗。检察官提醒,不要轻信网络上认识的人,更不要轻易向他们转账汇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19/1058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