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自治”怎么做?社会组织来帮忙(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8月2日讯 “来咯,你和我一直有默契,今天做搭档绝对‘黄金’

  本报8月2日讯 “来咯,你和我一直有默契,今天做搭档绝对‘黄金’。”约上了好姐妹,罗秀欣大姐走路的步子快了起来。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举行“社区五日”活动,由长沙市红十字会协办的“公益大联盟”闯关大赛火热进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居民现场可领到一个“游戏攻略包”,里面装着寻宝图、公益知识宣传手册、小礼品等。按照“寻宝地图”上的标记,共有5个藏宝点,找到宝藏所在地,参与闯关游戏,就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如果成功寻找到5个宝藏,将额外获得一份神秘大礼。

  9岁的赵睿决定玩一个最容易的“夹气球”游戏。他和搭档洛洛面对面站着,两人身体之间夹着一个气球,游戏规则是同步走到终点但气球不能掉下来。

  “加油!手臂各自交叉,气球就不容易掉。”游戏开始,4个小组同时开始,比起大人的手脚灵活,赵睿和洛洛有些吃力,有经验的大人赶紧传授技巧。半分钟之后,两个小伙伴顺利抵达终点,赢得了小组第二的好成绩。

  牛婆塘社区负责人梁燕介绍,“社区五日”是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一个平台,“五日”即发言日、开放日、体验日、公益日和评议日,每周都有一个主题,居民可任意参加,表达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策略。

  为促进居民更好地自治,社区和长沙市红十字会合作,将社会组织志愿者请进社区,为特殊群体服务。陪伴孤单的老人,为贫困家庭募款,教育孩子身体、心理健康等,填补了社区职能之外的一些社会职能。

  “以今天公益日的活动为例,通过各种游戏,增加邻里关系,也让居民在游戏中学到常用知识。”梁燕说。接下来将是“评议日”,活动将以居民议事会为载体,实现“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形成居民自治长效机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20/1061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