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鞋男引发网友众怒富二代的教育成社会难题(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网友“拉倒性的胜利”谴责其挥霍败家,称在其败家炫富的时候,中国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正渴望有一双不破洞的鞋子

  网友“拉倒性的胜利”谴责其挥霍败家,称在其败家炫富的时候,中国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正渴望有一双不破洞的鞋子。

  有调查显示,对于“爱显摆的都是什么富豪”的调查中,72%的网友都认为是资产仅百万的小富豪,而认为资产过亿的大富豪爱显摆的只有7%,其中,网友们认为这些爱显摆的小富豪中,则以暴发户和富二代为主,占去总体的84%。

  心理学家周矩分析,“富二代”在宠溺中长大,价值观和上一辈会很不一样。而“暴发户”的知识体系生活阅历跟不上外在的物质变化,因此喜欢用极端的方式炫富引起注意。但当他们有所经历后,心理会慢慢成熟。

  “我也有机会成为富二代,但是我爸爸没有珍惜这次机会”,虽然是句调侃,但这是事实。不可否认富二代只是少数,但最近接连发生关于富二代作出的各类事件就不得不发人深省。

  网友“浮云”表示,真正有钱的人大多数都很低调,为人也很谦和。倒是那些有点钱却又不是很有钱的人,最是自以为了不起,不尊重别人,最没素质。

  陈光标曾对200多位企业家的第二代进行了一个调查,发现至少有60%左右的富二代过着奢华,高消费的生活,他们依托上辈的财力仅仅满足于开好车,住豪宅,痴迷奢侈品消费,与生俱来的财富,使他们对宽容和感恩得不多,对勤勉与节俭实践的很不够。

  虽然富一代们很重视富二代的教育,但存在教育的误区,许多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人,也许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在孩子身心成长的阶段,他们大多忙着打拼事业,根本无暇顾及子女的教育,只好以金钱补偿对子女思想道德的忽视。加之“富二代”的成长期正处于社会转型的时代,思想观念的激剧碰撞。西方文化的入侵,这种种因素导致了当代中国“富二代”教养缺失。

  古语云:富不过三代。如不加以重视,也许就可能颠覆我们对这句古语的认知,完全可能变成富不过二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20/1062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