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佩奇宝宝春节期间妇产科全部“配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除夕到初二,一附院的妇产科一直未曾停歇,一线、二线、三线医生不间断轮班,护士长放弃假日的坚守,正是全科医护人员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使得每天都有10余名新生儿安全的诞生,每天都新收入院产妇10人以上

  从除夕到初二,一附院的妇产科一直未曾停歇,一线、二线、三线医生不间断轮班,护士长放弃假日的坚守,正是全科医护人员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使得每天都有10余名新生儿安全的诞生,每天都新收入院产妇10人以上。

  忙碌是妇产科的常态,作为省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肩负着周边地区危重孕产妇的转诊救治。春节的产科病房节加床一如既往,从忙碌的除夕值班开始,李雪兰副主任带领值班医生查看了所有患者,值班医护从早上8点接班的24小时里,马不停蹄得奔跑在病房里,最为尴尬的是过年期间叫不到外卖,除夕夜里的一碗泡面成了最美的年夜饭。

  正月初一,从甘肃庆阳转过来一位37周的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并发急性心功能衰竭的孕妇,患者不能平卧已1周有余,BNP:9914pg/mL,心动超声:射血分数:55%,二三尖瓣均有返流,透过这一堆冰冷的数字,看到的是孕妇的心脏在疲于奔命,继续妊娠下去母儿都非常危险,当日值班二线韩晓兵副主任在完善术前准备后立即对患者进行了剖宫产手术,新生儿响亮的啼哭宣告了他顽强的生命力,这个妈妈用生命所孕育的宝宝很健康,而妈妈则依然需要术后严格的管理,否则心衰会越来越严重。

  这是医护的共同合作,节日期间产科护士上班人数几乎与平时相同,病房满员,还有加床,产科护士长雷春梅亲自带班,从除夕到初二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证病房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重症监护室里的专职护士就是为了给这些危重孕产妇最优质的护理。

  正月初二,一位慢性高血压患者,32岁的李某,她此次妊娠还合并了妊娠期糖尿病,在医院产科门诊保胎、控制血压血糖非常不容易,很想顺产的她没想到在有宫缩后血压升高到了180mmHg,因为害怕自己太胖伤口长不住,不想接受剖宫产的她有点情绪。在忙碌的间歇,值班医师苦口婆心得给他们讲了半个多小时为什么要手术的道理,最终,新生儿顺利剖宫产娩出,产妇及家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节假日期间,值班医师要处理全病房50多个病人的医嘱,不能有任何差错,记录病程、办理出院,仔细核对待产患者的胎心监护,换药拆线,产科病房里的很多孕妇都与众不同,从合并白血病、血小板减少、肾积水,肝功能异常以及呼吸道感染等等,每一位产妇都需要用心用全力去守护。

  洛南人陶某,粘膜下子宫肌瘤合并不全流产导致阴道大量出血,她在家里已经晕厥了2次,还曾经有清宫后子宫破裂开腹修补的病史,正月初一当地医院转诊到一附院,输血后血红蛋白仍然只有70g/L,值班三线李奇灵教授当机立断,在超声室华静医生和麻醉手术部的协助下,于正月初二顺利完成了粘膜下肌瘤切除和清宫术,终于让患者不再“晕”着过春节。

  春节的妇科病房每年都会住着滋养细胞肿瘤化疗的患者,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恶性葡萄胎,一附院妇产科作为陕西省甚至整个西北地区滋养细胞肿瘤诊治的权威单位,研究成果曾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因为始终把“按期、足量“开始化疗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更不要说过年了。按时开展化疗,并且保证节日期间化疗的安全性,医生和护士反复核对,在这里,病人的安全比过年更重要!

  妇产科的春节病房每天都上演着速度与激情,他们说话快,走路快,但对于工作每时每刻都饱有着激情。猪年,愿更多的金猪宝宝顺利出生,愿患者都能顺利诊治出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04/1105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