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青年与社会和谐互动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 13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马春雷主持召开团市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要求和上海青年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促进青年与社会的和谐互动,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

  本报讯 13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马春雷主持召开团市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要求和上海青年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促进青年与社会的和谐互动,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

  会议。全会专题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重要决定,指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必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提出的现阶段目标任务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上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为上海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议指出,上海共青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按照党的要求,结合社会发展和青年实际,发挥共青团特色,努力促进青年与社会的和谐互动。促进青年与社会和谐互动,是社会和谐的客观需要,也是共青团凝聚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着力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青年作用、解决青年问题、引导青年成长,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当前,共青团组织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的六个方面的内容,努力做到“六个促进”。一是积极促进科学发展,引导青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大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保护母亲河行动、海外学人归国创业、青春建功新郊区行动、参与做好服务全国等工作,激发青年创造活力,培养造就人才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二是积极促进青年问题解决,从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深入推进12355上海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希望工程、青春温暖行动、绿色上网行动等,持续加大对青年的服务力度,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习、就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健全青年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切实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大政协青年议案、提案的规范化、机制化水平,深化青少年维权服务网络建设、青年志愿者行动、社区“一助一”、“手拉手”等工作,为社区青少年、困难青少年、来沪青少年等特殊青少年群体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实现各类青少年群体的和谐发展。四是积极促进和谐文化建设,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与祖国共奋进、和城市同发展”青春建功行动、“今天我们怎样成长”系列活动等,以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以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青年,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塑造青年,构筑青年一代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共同思想基础。五是积极促进青年事务管理,继续推进上海共青团协助政府管理青年事务的实践探索,大力实施“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建立健全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区县青年事务局的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区县扩大试点,在体制机制创新中推动青年工作的新突破。六是积极促进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共青团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建立健全上海共青团快速动员和响应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团建创新,切实加强团员队伍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团干部作风建设,巩固和落实全团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成果,真正体现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上的创新,努力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上海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抒写新的青春篇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06/1117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