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墨残留溶剂对无溶剂复合的影响及UV胶印油墨的应用范围

来源: 浏览

小编: 油墨残留溶剂对无溶剂复合的影响及UV胶印油墨的应用范围印刷油墨的种类根据使用溶剂类型的不同,可以分为苯溶性油墨、酯溶性油墨、醇溶性油墨以及水性油墨。当然随着环保要

 油墨残留溶剂对无溶剂复合的影响及UV胶印油墨的应用范围

印刷油墨的种类根据使用溶剂类型的不同,可以分为苯溶性油墨、酯溶性油墨、醇溶性油墨以及水性油墨。当然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含苯类的油墨使用得越来越少,大部分还是使用酯溶性油墨。酯溶性油墨如果溶剂残留超标,除了在卫生、安全方面无法达标外,还会造成复合熟化后的产品外观出现白点、气泡、发雾,甚至油墨溶解的现象。

而对于醇溶性或水性油墨来说,除了会出现上述酯溶性油墨容易出现的问题外(醇溶墨和水性墨更容易出现与无溶剂胶粘剂互溶的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现由于含羟基成分(醇类物质和水)过多的残留与异氰酸酯发生反应,从而造成胶粘剂固化不完全,发粘现象的发生。

UV胶印油墨的应用范围之广很受印刷厂喜欢

1、印刷证券时,一般先印花纹,后印图案、文字和数字。

2、复制套色版画一类的原稿时,印刷色序安排应尽可能和套色顺序一致。

3、年画、月历等有专色边框的一类印刷品,专色边框通常最后印。

4、需要采用里印工艺的印刷品,其印刷品色序一般和表印的色序相反。

5、有上光,烫金(烫电化铝)、覆膜要求的印刷品,工艺流程中一般先印色墨,后上光、烫金和覆膜。但是,对于具的某些特别要求的印刷品,需要在电化铝上加印其他颜色时,上述工艺流程就要改变,同时心须注意油墨的黏着性不要大于电化铝印物的黏着性以及先印墨层对电化铝的黏着性。

6、印刷品上要印金、银墨时,由于金、银墨的附着力小、金、银墨应放在最后印,如果金、银墨上有文字、图案,应最后单独印文字等。

7、四色印刷中最后印黄墨的优越性。由于黄墨的透明性好,安排在最后一色印刷便于足够的白光射入上下墨层,得到鲜艳、明快的色彩,有利于印刷品实现更好的色彩还原。黄墨具有较快的干燥性能,又具有较大的印刷面积。将黄墨安排在最后一色印刷,既可以防止因黄墨干燥速度过快而引起的玻璃化,又可以充分利用其印刷面积大,又能很快氧化结膜的特点,遮盖在其他墨层表面,使印刷品具有一定的光泽度。

8、总之,在具体的印刷过程中,要根据印刷品的质量要求,按照叠印规律灵活选用最佳的印刷色序,从而扬长避短,控制色彩偏差,印刷出最理想的印刷品。

专业生产印刷纸张的uv胶印油墨纸袋包装油墨厂家--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金融都市广州,主要经营各类印刷油墨及印刷材料,为"A尔斯"系列油墨独家经销商。公司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自2004年成立以来,本着"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企业不断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辅料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无论从技术的开发、销售网络的完善、出色的售后服务,还是到当今的电子商务等方面都具备了领先的优势。目前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美国大豆环保协会认证,并当选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主营"A尔斯"系列高档胶印油墨为主导、兼营印前、印中材料为辅,包括单张纸胶印油墨,轮转胶印油墨,UV胶印油墨以及油墨辅助剂以及各种相关印刷辅料。特别是公司生产的"A尔斯"系列哑粉纸油墨和合成纸油墨,在此基础上,独创性提出了《胶印油墨质量可控制性》的基础理论,攻克了胶印印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填补了国际同类产品多项空白,质量(特别是在抗磨、防脱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各地相关企业广泛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0/1126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