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和谐社会与青年发展为主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厦门6月19日电(记者陈强)作为第二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台湾地区的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青年论坛今天上午在厦门开幕

  本报厦门6月19日电(记者陈强)作为第二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台湾地区的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青年论坛今天上午在厦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为论坛鸣锣开幕之后,5位嘉宾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和谐社会与青年发展”展开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以《创意产业——城市文化的创新与实践》为题,在会上阐释了创意产业在促进城市文化创新中的地位与作用。中国十大杰出慈善家陈光标、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荣誉副总会长陈聪胜、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徐仁辉等嘉宾分别就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青年创业、全球金融变革与两岸货币合作、利用ECFA创造两岸双赢等主题作了演讲。

  王晓在致辞中说,8年来,海峡青年论坛在两岸四地青年交流中发挥了窗口效应和平台作用,呈现出前瞻性、专业性、开放性的特点,被誉为“跨越海峡的青春握手”。他强调,在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中,青年发展与社会发展总是呈现出双向性或多向性互动的辩证关系,在和谐社会已成为两岸发展共同愿景的背景下,两岸青年社团应把握好青年发展和社会发展的互动关系,更好地促进青年成长。一是要充分尊重青年的主体意识,引导青年理性有序地参与社会生活并发展事业,发挥作用。二是要重视实现青年的经济参与,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和创新创造。三是要注重加强青年的权益保护,围绕青年普遍性利益诉求,做好发展性、普遍性、程序性和制度性维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和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努力培育青年的文化认同,以同根的历史文化、同祖的亲情文化、同龄的时尚文化联结两岸青少年,强化以文化认同为依托的“公民道德理念”的内在支撑,促进青年在价值层面上的内在协调,引导他们成为和谐社会的合格成员。

  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会长罗清屏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两岸和港澳地区的青年代表、企业家近800人出席了海峡青年论坛,并参加了第二届海峡论坛部分交流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4/1134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