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庆云曾被授予"慈善之星"的称号

来源:天天 天天 浏览

小编:世界上总有那么一批特别富有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为社会捐款做慈善最多的人。像比尔盖茨,连续十年霸占世界首富排行榜,让其他企业家一点机会都没有,却在几十年的时间里,跑遍世界各地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批特别富有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为社会捐款做慈善最多的人。像比尔盖茨,连续十年霸占世界首富排行榜,让其他企业家一点机会都没有,却在几十年的时间里,跑遍世界各地,捐献了近四百亿美金做慈善事业。股神巴菲特也不含糊,虽然他的钱并不来自于企业经营,而是股票增值,却也声明在去世前捐赠99%的财富,并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交给了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打理,目前他捐献的钱已经超过了300亿美元。
 

不仅美国的超级富豪如此,中国的很多富豪也是这样,像香港首富李嘉诚,花费上百亿建设了第一个民营大学汕大,还花30亿建设了香港的慈善寺,香港大屿山的第一功德主也是他。国内的玻璃大王曹德旺,曾经四十年来捐款超过80亿,成为国内首善。佛教上常讲,财富源于布施,这些富豪之所以常年霸占富豪榜,恐怕跟他们乐善好施的行为也有很大关系。

在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珠江三角洲,也有一位少为人知的富豪,他的企业资产早已超过百亿,多年来为社会捐赠过亿,却很少去宣扬。他就是广东南沙自贸区的早期拓荒者之一、被人誉为粤商雄鹰的低调富豪韩庆云。

韩庆云在企业界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他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也很少与其他企业家互动,其运作的项目也很少为人所知。然而,他确确实实是一个白手起家的超级富豪。他艰苦卓越的发家史和他乐善好施的胸怀,常常被很多人津津乐道。

 
 
 


 

广东逸涛地产创始人 韩庆云

韩庆云是湛江人,很早就出来谋生和创业,历经艰辛波折,后来在南沙扎下根,成为南沙最早的一批建设者之一。南沙第一条公路、桥梁,背后都有他的身影。后来韩庆云在南沙成立了第一家房地产公司广东逸涛地产,由此进入地产领域,并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南沙实力最强的地产企业。2008年后韩庆云进入矿产领域,逐渐成为国内外拥有众多超级大矿的民营企业之一。

韩庆云不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做慈善也不甘人后,虽然,他很少为自己做宣传。因为他小时候是一个苦孩子,创业过程中受尽磨难,深知穷人的痛苦和不易,所以,他常常尽其所能,为社会献一份力量。

在支持家乡建设方面〔广东省吴川市上马村〕,韩庆云先生近年支持村委会捐赠建设自来水工程、全村道路水泥硬底化、地下排污管道、文化楼、灯光球场和农田水利建筑等超过1000万元。

2007年10月支持雷州灾区抗洪救灾、重建家园,无偿捐赠大米100吨,获雷州市人民政府荣誉证书。

2010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捐助省扶贫基金会善款500万元。荣获2010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奖银奖。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授予"广东省非公有制企业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突出贡献奖" 。

2011年6月30日在湛江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 活动中捐款130万元,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发给荣誉证书,并荣获湛江市扶贪济困紫荊杯银奖......

 
 
 


 

因为事业有成、对家乡的无私奉献,韩庆云先生2011年当选了吴川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这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当然,韩庆云先生的慈善事业可不仅于回馈乡邻,哪里有难、哪里有需要帮助,他就捐到哪里。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会儿,他就通过中国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广州市南沙慈善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400万元;在四川绵竹灾区捐建妇女孤儿救助中心活动板房材料价值21万元。韩庆云先生也是广东各种扶贫机构的常客,2010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捐助省扶贫基金会善款500万元,捐赠广东省光采事业促进会善款100万元等等,被授予"慈善之星"的称号。

韩庆云深知,他的财富来自社会,所以,他毫不吝惜地向社会做出贡献。而他的事业也在他极力慈善的同时,越做越大。他的很多事业机会,都是别人主动把机会送给他。一个项目,在别人手里不赚钱,到他手里就大赚特赚,谁也不知道其中的奥妙。主动捐献财富,却得到了更多的财富机会,这是韩庆云的财富人生,也是很多富豪人生的财富路径,只要把善心撒播天下,更大的财富也会接踵而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4/1134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