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环境下 食品安全检测企业为何还是“难过”

来源: 浏览

小编: (国联资源网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进步,对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的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起着重要作用。预计到2022年,国内食品安全检测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市场大好的发展前

 (国联资源网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进步,对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的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起着重要作用。预计到2022年,国内食品安全检测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市场大好的发展前景下,食品安全检测企业为何还是“难过”。因为或在于政策的主导、市场的鞭策下,企业以往的老套路解决不了新问题。

宏观上,我国食品安全检测行业以国有检测机构为主,其次为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只占到小部分。市场份额上有待提升。同时,在食品安全检测中,我国食品安全检测体系还不太完善,没有形成统一的检测标准,制定安全标准的管理部门较多,各部门多各行其是,没有进行有效地沟通,使得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与行业标准存在标准不一、相互矛盾和重复等问题突出。但随着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社会检测机构将越来越多地介入到政府强制性认证产品检测领域,在市场竞争中成长的民营检测机构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而企业自身呢,整个检测行业市场化程度还较低,企业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水平、管理经验和经营方式、品牌及市场营销上均差强人意,高端技术人才及研发能力更是缺乏,甚至部分企业利用检测标准和法律法规中的漏洞进行违法经营等行为更是自掘坟墓。最大的不幸不是技不如人,而是明知技不如人还死教不改,完全拒绝新奇,拒绝向更高更强学习。这类企业注定要“难过”。

那么对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领域想要学习的企业而言,有没有解救的办法呢?答案是有。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佛山)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优秀工程师推荐评选活动将于2019年6月26-28日佛山三水花园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国联股份(832340)、食品安全与检测传媒事业部主办,现场你将听到来自国家级的权威专家及各大科研院所、各大名企等数十位代表做行业报告,各领域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精英代表亲临会场,会议规模达数百位。由权威机构领航,配备食品安全检测领域顶级专家,云集食品安全领域知名人士,优质供应商、设备企业的专业峰会,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同时现场还将领略第二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优秀工程师的推荐评选。相信本次峰会会带给有点“难过”的企业些许“快乐”。

是不是参加一次第十三届中国(佛山)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就能破解当下所有难题呢?我想,这没办法绝对的划等号。一个行业的兴衰决定了数家企业的生死存亡,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领域的兴衰不是一场会议决定的,而是掌握在从业者的手中,包括你自己企业的命运。但拒绝学习新知,我相信你现有“难过”绝不会少。(李盼盼/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4/1135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